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子英雄》完食感想
2009/07/16 01:41:20瀏覽6051|回應2|推薦7

自從出現「認兒子」梗之後,追看的熱情慢了下來。這劇在其他方面很「西/日化」,例如劇情講軍火買賣、恐怖分子、政治陰謀等等,而運鏡、佈景也直接跟上電影拍法(的確高雄的新建設很新很先進,相對地似乎沒什麼人味?發生恐怖),花了的錢沒有白浪費,這個值得稱讚。

只是一提到「誰是誰的兒子?」一下子又拉回華人戲劇圈的「傳統」,為什麼我們就要搞父子血脈的關連?上位在望的政務官跟雜貨店小美女搞上了,變成總統私生子,等於古代皇帝在民間留下龍種嗎?《還珠格格》?為陳在天大費周章的「變臉」風波埋了這樣的一個梗──讓大家找不到總統私生子,看完真的有衝動大叫「回水!」

相信導演為了電影版,在劇末段作出多個改動,「空降」了不少情節吧?個人認為最兀突的是結局中的藍西英忽然變為槍神,一擊即中!還要沒頭沒腦說是「哥哥教她的」(前面23集應該沒有看漏吧?西英一直提的只是她爸爸而已…),加上結尾字幕,明顯是安排「藍西恩」是電影版的關鍵人物?!雖然日劇為開電影版而舖梗屢見不鮮,個人不太喜歡今次《痞英》硬插人物的安排。

至於何小玫成為「最後BOSS」,感覺則有點像古龍武俠小說──開始時最純良無害的清純少女,原來是武林大魔頭!縱使有說漢堡店大爆炸後找不出屍首,已經算是埋下伏線,只是在最後一集,何小玟以全身黑色殺手裝現身,幹掉薩克奇的Boss,還跟痞子回眸一笑,最後一幕亦是由她向國會議長亂槍掃射,她會是電影版的終極BOSS嗎?

由於後來要拉扯各方勢力營造劇力,三聯會、軍方、政府、南區警局人人有戲,新角色層出不窮(如雷慕莎、程諾、吳洋…),兩位男主角後面的表現明顯被分薄,尤其是兩人因為「認兒子」後產生的種種矛盾和衝突,兩人一時爭執、一時合作的態度看得我霧煞煞。例如痞仔忽然黑化,口口聲聲要生擒英雄,為何陳琳幾句說話就可以讓他釋懷?曾經在編劇的blog看到有關痞仔戲份問題的爭議,希望被刪剪的部分有機會重見天日。

四位男女主角的觀感沒太大改變,倒是打算重新觀看時要認真看小馬(修杰階),謎樣的軍人背景,處處保護著男女主角,這樣的男人很迷人!陳琳應該有被他動搖過吧?西英方面則有「改邪歸正」的殺手弟弟,兩女不如就這樣配給另外的男生吧!反正何小玫已被黑化,痞仔還是乖乖地跟著英雄「少爺」啦!(對不起腐女魂又發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3137437

 回應文章

Doggy
無標題
2009/11/10 17:26
呵呵~那些梗真的是。。。看到冒汗!不過我自己是覺得西英哥哥那邊是舖得很精細的一條線,因為前面某些地方有在暗暗預告這個人,像:西英說父親遇害時她十五歲,小馬提到教他很多包括槍法的老師(或許?),神秘房間的大學畢業照(關鍵),想一想,湊一湊,好像藍西恩的出現也沒這麼奇怪了。編劇埋很深,是想在結局來個爆點的效果?(小玫就已經爆夠大了!我一直相信她是真死。。)不過我也很好奇補拍那一段是多加了甚麼~~~讓西英為她哥哥打廣告?還是想把西英配給程諾弟弟?如果是後者我就偷笑了!個人認為小馬跟藍西恩可能滿有牽扯的。總之,痞子英雄很棒!希望台灣有多一點這樣的戲劇。不好意思到妳這裡廢話這麼大篇~
*^_^*(jessfongpk) 於 2009-11-11 23:22 回覆:

小玫我反而一直覺得她的死有問題,畢竟找不到屍體這個梗舖了很久…

藍西恩嘛,總覺得是最後幾集才出現的梗…只能看電影如何掰囉…


幸福自由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8/30 21:49
哈~我看到痞子和英雄身份互換那邊就有看不下去的感覺!

不過,本著有始有終的想法,還是看完了!

我也期待電影版蔡導要變什麼把戲!

畢竟台偶可以拍到有電影版這算第一次吧!

夏季日劇我也追了救命病棟、こち亀、任俠看護!另外還追了零秒出手(我對帥哥沒抵抗力啦)和乙男(這部算小品,但還挺有趣的!)

有空再過來分享心得!
*^_^*(jessfongpk) 於 2009-08-30 23:48 回覆:
感謝留言!痞英論製作始終是一流的…感情戲可免則免,還是喜歡虧陳琳的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