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十) 台南鹽山 晴
2015/08/06 00:33:55瀏覽326|回應0|推薦1

原先我計畫花一天的時間,去看北門教堂及台南鹽山,但在地人都說沒啥看頭。今天我和妞妹在台南,老婆去上海開會,心想還是去看一下鹽山吧。我也邀請媽媽同遊,雖然她已來過,但怕她腿力不佳,這是咱母子這次回台南的第一次出遊,其實陪媽媽走走,到那兒都行。

(這鹹冰棒的味道並不怎樣)

台南的太陽很早就發威,到鹽山時空無一人,但我們四口連車共100元。園區有座高聳的「鹽山」,有可愛動物區,有湖泊,有高爾夫練習場等等,旁邊不遠去有座博物館,這兒也有文創產品,有嚐特製的鹽位冰棒,不過媽媽說喝水最好。

(鹽山)

(將軍海港景一)

(將軍海港景二)

炙熱的天氣讓妞妹對博物館興趣缺缺,所以我們下一站到馬沙溝海水浴場看沙雕,只是門票每人100元,車資還要另付100元,我們只是想看一下沙雕,相信媽媽與妞妹都不會停留太久,因此我們沒進去。弟說附近有個將軍漁港,到那看看,非假日來還真沒勁,沒啥搞頭。此時將近中午,奶奶說要去孫子打工的店午餐,他在聯盈發點心店上班,這家店一進去看,真的不會覺得他是在賣港式點心的店,不過店家所賣的港點是真的便宜又好吃!

明天將要離開台南到台北去,因此下午就請妞妹整理皮箱,我也與台北朋友聯絡,規劃好行程。今天晚上弟媳說要帶妞妹去大東夜市,幾年前我們去過花園夜市,印象中是連走路都困難,更別提「逛」夜市了,弟媳對女兒很照顧,帶她去看不同的台灣文化,品嚐家鄉的特色小吃,還看看是否能買到一些小禮物,。不過我看大東夜市也差不多,沒有特別好吃的東西,尤其對於某家的臭豆腐特失望的,但是妞妹買到了一些特殊的小禮物,讓她很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726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