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職棒賽
2024/03/22 07:41:36瀏覽240|回應0|推薦26

2022 年回台灣小住了兩個月,主要是陪伴年邁的母親;2023 年陪伴女兒及 Mike 遊台灣,在台南只有短短幾天,就計畫搭高鐵去台北.Mike 是美國職棒球迷,希望能看一場台灣的職棒賽.在忙碌的行程中要擠出一點時間來不容易,因為時間地點行程都要配合的剛好.幸好還是在滿滿行程中,於 2023 年職棒例行賽的尾聲,到台北天母棒球場看了一場兄弟出戰味全的比賽.

當天早上有點時間趕緊抽空去百元剪髮,理髮小姐說十二月開始要漲價到 $110 元!在美國男士家庭剪髮,大約已漲到美金 10~12 元,還要給個小費 2 元,所以台灣的百元剪髮真是太太太划算了.

我之前送了母親一件天使隊的球衣,沒想到三人竟心有靈犀,同時穿上!

午餐後與媽媽道別,這次她不來高鐵站送,也好免得傷感.搭高鐵是 Mike 的心願之一,想體驗台灣快速便捷的高速鐵路,美國不太有機會搭乘(或說還沒有高鐵?)只是台南高鐵站有點偏遠.抵達台北車站,好似一個大迷宮,10 月 9 日這天是國慶假期,車站內還是滿滿人潮,在這充值了遊遊卡,改搭捷運去民宿.

這次租地公寓就在捷運信義線上,直接可以坐到北投芝山站,再換搭接駁車去球場.之後去淡水,大稻埕,農禪寺,象山,101 大樓等都可以不必換車,原來的被取消的公寓是在忠孝東路與延吉街口,捷運板南線還沒有那麼方便!

很棒的民宿

看球賽

Check-In 後看到漂亮的公寓,很高興能短時間內找到我們都滿意的住房.稍事休息後就出發去天母球場.搭捷運信義線到士林站換車,結果出站前問了服務人員,說要到下一站芝山站才對.下車後換搭宗線9號小巴到球場,今晚老天賞臉,並沒有下雨.讓我們順利觀看了兄弟出戰味全的比賽,結果兄弟輸球,看起來味全龍今年可以進季後賽了!我們座位是兄弟隊球迷區,發現周邊球迷每一個球員出場,都有所謂的應援曲,還有啦啦隊的加油舞蹈,都令我等大開眼界.(PS 買票又是一個麻煩,後來是請弟弟幫忙預購;總之在台灣沒有手機號,會很不方便!)

味全啦啦隊賣力演出

天母是味全主場,賽後的商品店大排長龍

高島屋百貨

剛巧遇到兄弟隊離場,我自職棒元年起就是象迷

球賽結束後去逛了一下禮品店,Mike 還買了一點小禮物作紀念.球場對面就是天母的高島屋百貨公司,在這他們發現了知名品牌 New Balance,用力的買東西,晚餐是在球場吃的,逛完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公寓.我總算又完成一項任務,只是累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8041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