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畫趕不上變化
2024/03/12 12:06:36瀏覽336|回應3|推薦23

去年回台灣與女兒及其男友同行,事前經過許久的規劃,但仍有些事情變化不可預測,好氣又好笑.


之一 導遊先生


原本計畫抵台前三天,以及第二週的宜蘭二日行,找朋友介紹的私人導遊歐先生,此君非常敬業,且專業熱忱,三天相處下來,相處甚歡.他與一般的導遊些許不同,沒有限時;導遊的住宿及餐飲自理,第一天從中正機場出來約莫清晨六時許,到晚上約七點才結束.我記得 2019 年回台時,朋友帶我出遊也約了私人導遊,但是若超過八小時,要額外收費的.

龍騰斷橋

鐵道小火車


話說第一天預計早上去龍騰斷橋,搭乘十一點的鐵道小火車,午後再去台中遊玩.我請他代為購票,因為我沒有台灣的手機號,他也滿口應允.出發前兩週與他確認時,卻說忘記了;當下要購買時,票卻已售完;無奈之餘只好改買下午三點的票.只是這樣一來就只好先去台中,(被迫取消了兩個景點)下午回去苗栗,當天是中秋節,北上剛好是收假的車潮,傍晚再回台中住宿,行程上有點不順.事後他說因為那時父親病重,憂心其病情,真是忘了這件重要的事!我們也能理解,至今我們仍是遠方朋友般.


旅遊的第二天傍晚,歐先生說他父親不幸過世了,但基於導遊的職責,他還是帶我們走完三天行程,因為當下也無法臨時找另外的司機導遊,只是第三天我們盡量提前結束,好讓他從台南回去花蓮處理喪事;而且下一週的宜蘭行也必須取消,歐君臨時介紹了另一位導遊.兩人比較之下,後面這位就是公事公辦,沒有那種"朋友"的感覺.


之二 AirBnB


前三天遊玩中台灣之後,回到台南陪伴母親,預計第二週回去台北.沒想到週六時原先預定好的 AirBNB 通知我的預約已取消,讓我大吃一驚,發生甚麼事?當下緊急連絡房東,原來該大樓因為有漏水問題,要進行維修關閉水源,因此無法再行租約,房東也很無奈.

新找的民宿就在大安森林公園旁,捷運信義線上

還有三天就要北上,四個人臨時去哪找住宿?女兒對於住宿非常挑剔,要清潔乾淨,最好有室內洗衣及烘衣設備.當下緊急上網搜尋,幸好老天垂憐,很快找到另外一家,看起來很合乎我們要求的民宿,位於淡水信義捷運線上,對面就是大安森林公園.價格還便宜一些,原本的民宿在忠孝板南線只有兩房,現在卻有三房.後面幾天的行程,搭乘信義線會方便許多.AirBnB 還退了 一點款補償,真可說是虛驚一場.


之三 颱風來了


在台南的前兩天,為了幫兩個年輕的美國人能盡興遊覽,我也找了當地的導遊,事前安排了好些景點,沒想到遇上小犬颱風,十月四日在風雨中,勉強玩了台南一日遊,十月五日因為颱風公告停止上課上班,我們只好取消行程.當天風雨不大,臨時去了南紡館百貨公司血拚,想當然爾-人滿為患!

之四 無處可去的墾丁遊

好不容易規劃的旅行,卻被小犬破壞興致

颱風過後,雨勢不歇

接下來的周末,我們參加了再興小學的全球同學會,墾丁的兩天一夜遊.那時颱風剛才橫掃南台灣,墾丁除了旅館那也去不了,附近的景點幾乎都關閉.只有一個海生館對外開放,大家能想像一下,全部在墾丁的遊客,全都擠到海生館,那種畫面難以描述,中餐時連個坐的地方都沒有,真的太離譜啦!

短短的旅程就有那麼多變化,真可謂計畫趕不上變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80304628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22:31

謝謝 Jerry不吝分享寶貴資訊!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5 15:41

好呀,那就麻煩你把歐先生的聯絡方式給我,如果可以,順便給我那間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民宿的資訊,我近年回台多住那一帶,文中的照片看來不錯。多謝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3-18 12:34 回覆:

我留了私訊在留言板. 民宿是有名堂, 我住的是三房,但是他名下也有兩房,或一房的.

https://www.airbnb.com.tw/users/show/1398361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5 00:14

台灣有些風景區公共運輸難以到達,包車是個好選擇。只是網路資料太多,不敢貿然試用,朋友介紹是最穩妥的。看你文中所述,似乎導遊不開車,你們還得搭公共運輸,是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3-15 02:17 回覆:
導遊有開車,最多可以七位乘客.這樣才方便行程安排,大眾運輸太耗時間了.有需要我可以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