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小旅行(二)
2024/04/03 02:00:26瀏覽377|回應3|推薦35

10/12/2023  

一早醒來見陽光普照,心情大好.我趁早起到旅館附近逛逛,才知大門前的廣場有一個泡腳池,附近還有個湯圍溝溫泉公園,也可以免費泡腳,但兩者都有時間限制,一大早是不開放的.如果要泡有小魚的池則需要付費.

這是個旅遊的景點之一,有時間限制,一早未開放

泡腳的池子

賣名產的商店

旅館就在礁溪火車站附近

台灣中式早餐店叫永和豆漿的真不少,隨處可見

昨天就觀察到旅館旁有個"永和豆漿",好像豆漿店都喜歡叫這名字,但是這家店並不賣燒餅油條.兩個年輕人晚起,我跟領導吃完後再幫他們帶回旅館.

一早陽光普照,參訪宜蘭傳藝中心

光影數位互動,很有意思

街上都是小時候的商店,這是家黑膠唱片行

以前沒有相機,多數人只能去照相館拍照

今天的行程是蘭陽傳藝中心,珍奶文化館,計程車博物館,宜蘭餅發明館.不過一早先去了龜山島日出海灘,可以就近觀看龜山島.蘭陽傳藝中心是將台灣傳統的藝術,文化,飲食集中展示,或許較適合小朋友的參訪,我們就遇到好多小學生及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本來想在這吃過午餐離開,但兩個美國人看完菜單搖頭,沒有完全走完全程就離開.中午是它們選了一家"三顧茅廬",是一個小小的麵店,品項不多,我們只有"菇菇餐"可選但味道還不錯.

美國人竟然不喜這些套餐

反倒是喜愛這味

下午先參訪珍奶文化館,我預訂了 1:30 珍奶 DIY,有老師帶領教學,並自己製作一杯波霸奶茶,過程並不難,期間還有其他老外參加.妞妹後來發現可以蓋章,於是花時間跑完全場,我說這樣就沒時間去伯朗咖啡了;但她很生氣回說沒時間就不去!我又錯了嗎?其實我都是為它們好,盡量安排符合它們想去的行程,卻招此白眼相對!

雖然是不健康飲料,但年輕人很喜歡波霸,所以安排到這 DIY

這也是年輕人選的參訪店,我想多數人沒興趣

看過的都有點年紀吧

入場卷包括了碰碰車,我的票送給旁邊的小孩

旅館內也有提供宜蘭餅,它應該是減肥的牛舌餅

接下來去了沒有人會去的計程車博物館,也是為了 Mike,我覺得一點不好玩.最後去了宜蘭餅發明館,說是為了 Mike 可以點禮物帶回美國,但他一點興趣也沒有.時間其實還早,但他們都想早點回去,因為晚上還約了朋友去酒吧喝酒,還想要逛夜市.回程時經過深坑,我想起可以去吃臭豆腐,然無人響應,所以直接回公寓,結束了兩天一夜行.明天原本要去九份一日遊,但三人都覺得太累而取消.年輕人說想逛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80452004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6 14:49

哈哈,文中透出些許無奈,你這老爸碰到女兒就完全沒轍了!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21:29

波霸奶茶的杯子超有創意!

話說珍奶,前年在蘇黎世看到一個西方人喝珍奶時,竟然把一顆顆的粉圓吐掉.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4-10 11:57 回覆:
呵呵, 老外不懂珍奶的精隨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3 11:33
我以爲是黃色的燈泡

原來是 波霸奶茶.😊😊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4-04 00:51 回覆:
這次回台灣沒有少喝波霸!雖不健康,但真的便宜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