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中的台南行
2024/03/13 12:33:25瀏覽346|回應1|推薦35

10/4/2023 台南之旅一

這次回台灣主要是陪著女兒及其男友來玩,他們嚮往台灣風光及美食已久,我也就自告奮勇當個半吊子地陪.小時候的台南,多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但近來或受地球暖化之故,天氣已愈發不穩定了.

空軍眷村就是寬敞,陸軍眷村只有小巷

政府保留了幾間據說是將官的官舍

氣象說小犬颱風即將來襲,天氣果然有點影響,今晨有點小雨,但還是依計畫跟著導遊出行.我們先去了水交社,安平古堡,德記洋行,樹屋,億載金城;後來我發現年輕人其實不太喜歡這些傳統的景點,還不如帶它們去"吃"台南在地美食.當初問兩個美國人想去哪?他們也沒有甚麼概念.還有一件魯蛇的是我忘記帶身分證,原本台南市民憑證可以免費參觀上述諸景點,變成我也要買票!

德記洋行

樹屋,我十多年前來過此地一遊

這是遊客必到景點,但兩個美國人似乎沒有太多興致

領導家長輩來台初期住在台南水交社,領導外公是空軍地勤人員,所以她很想來參觀這個舊時岳母的住處,只是大部分房舍都已拆除.原本想在這吃個眷村麵館,導遊說不順行程而作罷.午餐選了安平周式蝦捲,聽說是個網紅店,大概是天候影響,再加上平日又逢颱風前夕,沒有排隊人潮,東西覺得普通而已.實在是不知道要吃甚麼?這就比較起之前的導遊,他依定會給好的意見.這位導遊是我在臉書找到的,中規中矩而已.倒是後來她介紹的安平豆花令人驚艷!

我覺得味道普通而已

銅板價的豆花,讓 Mike 贊不絕口,還驚訝價格真便宜


下午去造訪北門教堂,錢來也商店,還有井子腳鹽田;這是前一年弟弟曾帶我來過的景點,只不過這回因為天氣不好,大家沒有太多的興致遊玩,甚為可惜.早早就打道回府.回程時導遊說帶我們去將軍區吃秀里蚵嗲」,一個銅板價的網紅店,開車大老遠才到,真是偏僻到不行.導遊跟老闆很孰悉,年輕人點了金黃蚵嗲及招牌綜合湯,蚵嗲外皮是一層麵糊,黃豆粉加麵粉調製,油炸的金黃酥脆,聽說非常好吃,我跟領導吃素只能視吃.

沒有夕陽的鹽田

錢來也商店旁的課桌椅,是三,四,五年級生的回憶

當時我不知道這家是個"名店",後來上網一查才知大有來頭


此時新聞報導台南市政府宣布明天(10/05/23)停止上班上課,所以第二天的台南之旅也只好取消,得到一天颱風假期,女兒說準備去逛百貨公司.她男友也很興奮說可以逛街,還說要去看水豚?讓我這地陪覺得行程是否規畫錯了?


今天夜裡風聲大作,颱風是真的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80390691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19:00

客串一下當地陪,不錯喔!

秀里蚵嗲的菜單裡的〝嗲〞字真有趣!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3-19 05:20 回覆:
當初導遊帶我們去時, 我有點不以為然, 怎麼那麼偏僻? 沒想到是一家有名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