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豚與狐蒙的約會
2024/03/19 13:32:34瀏覽349|回應1|推薦31

10/05/2023 台南之旅二

小犬來襲,放假一天.不過今天台南無風無雨,倒是個出遊好日子!

回台灣之前,女兒就說想找地方看水豚,一種胖胖可愛的小動物.網路上一查還真有看水豚的地方.台南就有一家,下星期去宜蘭也有.妹妹說喜歡小動物的話,在台南還可以去一家跟狐蒙約會的早餐店,於是有了明日之約.這就是年輕人跟我們旅遊的想法不同之處,日後的宜蘭行更可見差異.

放假日,逛街日,滿滿人潮

想找一個四人座...

弟弟好心借我車子,讓我可以帶女兒在台南自由行.今天趁放假帶她去了南紡百貨,此地有許多美國的知名品牌商店,妞妹最想逛 UNIQLO,持美國護照購物還可以辦退稅.中午在南紡美食地下街用餐,因為放假,人潮擠爆,要找位子都難.(這退稅必須是入境時持用外國護照才行,我用中華民國護照就不能申請退稅.)

夏威夷豆塔

中餐後在網路找了一家有"水豚"的夏威夷豆塔店,目的只是看水豚打卡,不過他的豆塔還不錯吃就是.我覺得不就是個小動物,有點髒兮兮的,怎麼年輕人會喜愛它?

網路圖

鳥居/神社

下午還有點時間,去逛了林百貨,領導說沒啥好逛,但兩位年輕人卻覺得很棒,一直待到近傍晚,沒時間去原定的行程蝸牛巷.小時候我住在附近的五德街/新生街口(現在改為樹林街),完全不知道蝸牛巷,也沒去過林百貨.

晚上弟媳說要請兩位美國人吃"桶子雞",因為本來說要去關子嶺遊玩,順道品嘗著名的桶子雞,但因為風雨取消行程,很感謝家人的熱心款待,在台灣似乎很多地方都有這道美食,我們只能視吃,年輕人說真好吃!

10/06/2023

今天女兒有個與狐蒙的早餐約會.原來我沒有參加,但是當了司機去接送他們,也只好就坐下來一起點餐.這家在成大附近的餐廳,因為有狐蒙而頗有名氣;最好要事先預約,地點不太好找,隱蔽於喜巷弄之中,而且只有早午餐.如果不是因為女兒想來,我怎麼也不會到這樣的地方吃早餐,由此可見年輕人的想法,與我們是有代溝的.

狐蒙,比較少見的動物

店外大門,就像是平常住家,不起眼

分量十足的一份早餐

店內裝飾,內部不大,座位不多,預約較妥

早餐後去了赤崁樓與蝸牛巷.因為天雨加上市中心停車困難,我的興致不是很高.下午原定要去善化糖廠,但是雨天打亂了行程,後來帶他們去台南總圖書館,這是我非常喜歡來的地方,年輕人似乎不買單,還是到地下室喝咖啡比較好.

一樓大廳

四樓的讀書區,可以喝個下午茶順道看書

台南名人展示區

這家店可以選擇自己磨咖啡豆來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80397188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22:00

水豚和濛狐都非常可愛.

我第一次看到水豚是在布拉格.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3-21 03:19 回覆:

我第一次看水豚在台南, 感覺不怎麼樣. 第二次在宜蘭, 數量多, 似乎也比較可愛, 還可以直接接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