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五)之三-台東市
2015/07/15 05:17:59瀏覽225|回應0|推薦0

話說我們辦好入住手續後,大家都顯疲累,炎炎夏日,汗流浹背,更讓人不想出門,不過天色尚早,我們先去了民宿附近的「台東海濱公園」,民宿老板娘說騎車就好(免費租借),於是我跨上鐵馬,邁步向前,但另外三人卻選擇開車去,媽媽不讓女兒騎,因為怕路上車子太多,這真是多慮了!

台東海濱公園裏有不少的藝術品,還有知名的寶桑亭、望月白橋、帛琉男人會館,來這散步、騎腳踏車是件很棒的事,緊鄰的台東森林公園擁有一大片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裏面還有個天然的琵琶湖,風景幽靜秀麗、綠意盎然、濕地生態豐富,來到這,應該一次就逛兩個公園。因為時間及體力的關係,我們決定明天早晨再去森林公園,屆時再租個腳踏車,享受晨曦的美好時光。

早就聽說這附近有個黃記蔥油餅,假日時要大排長龍,今天時值傍晚,人也不多,所以也買了兩個嘗試。大概我對於吃不態˙挑剔,總覺得網路上推薦的不怎樣,味道差強人意。來台東怎可不試「林家臭豆腐」?非假日人不多,老板還坐在旁邊休息,弟弟還問說做生意嗎? 哈哈,我們兩點就開門了。不是吹牛,它的臭豆府真好吃,後來我在台南或台北也點了臭豆腐,相較之下就淡而無味了。

稍後我們還去了鐵道藝術中心。這是由台東舊火車站改建的,已有八十餘年歷史的台東舊站,完整的保留了日治時期車站的素樸風貌,內蘊著時間與空間的地域人文精神。為了不讓珍貴的文化資產就此塵封,台東縣政府全心全力在文建會推動的「閒置空間再利用-鐵道藝術網絡」計畫下,於是台東舊站再度粉墨登場,搖身一變,成為一個集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空間-台東鐵道藝術村。

1982 年 6 月底 東部鐵路拓寬後,鹿野 - 馬蘭間鐵路改線,增設山里 . 卑南兩站 ; 1991 年 12 月南迴鐵路通車後, 卑南站改稱台東新站,由於南迴線通車後運量大增,而站區腹地不足,車輛調度不易及產業結構改變等因素, 2001 年,裁撤新站和舊站間的連線, 台東舊站正式廢站走入歷史,台東新站從此改稱台東站,台東舊火車站也從此不再具有交通運輸功能。

回到民宿休息,媽媽與妞妹都累壞了,躺下來不想動,電視剛好轉播NBA總冠軍決賽,所以就吃些點心看球,泡個茶喝,舒緩一下身心。稍晚弟弟又帶我去嘗七里香肉包,友人西瓜大力推鑒,這還有賣滷味,只是我只想吃睡眠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588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