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RBNB - 旅遊日記(十一)
2015/08/18 12:16:26瀏覽398|回應0|推薦0

6月23日 搭車北上 晴轉雨

今天依計劃搭高鐵去台北,這次在台南待了10天,其中有3天去了台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離開媽媽心有不捨,時間到了還是得說再見。遠方遊子返家時的欣喜,離家時的愁思成了強烈的對比。女兒很貼心的與奶奶合影,中午用過餐後,弟弟送我們去搭高鐵到台北。女兒與我拎著三個箱子,雖然是平日,旅客仍然很多,台南是第二站,放行李的地方卻已額滿,只好往上層放,再一個是訪在車箱尾排座位後方地上,與女兒開心的搭車去台北。

在台南還是晴天,但過了新竹就開始下雨,太座原想讓我們到台北時搭計程車去民宿,不過我想高鐵站出來直接換捷運較快也較方便。我們事先有上次用的悠遊卡,只要加值就客使用,捷運還有八折優待。女兒這次已懂得看圖搭車,捷運對她來說是一片蛋糕,我們出了捷運站一會,房東即帶了雨傘來接,這才算定了心。

這次到台北我們選擇了民宿,就在信義路東門站出口,對面是永康街,後方是東門市場,吃住交通均便利,房間雖小但五臟俱全,隔樓上有另一張雙人床,把空間利用到極致,小小的廚房,還附有一個冰箱及洗衣烘乾機,唯一缺點是浴室與廁所的設計,因空間關係顯得很擁擠,幸好是臨時住所,總的來說還不錯,而且巷子理就有一家7-11店,妞兒很開心。

當初在選擇台北住宿地方時,想過住朋友家,但我們一行三人,行李又多;想過住旅館,但考慮交通便利性,加上有三人房的旅館寥寥無幾。後來朋友介紹說可考慮民宿,在台灣非常受歡迎,這次的台東行,弟弟也是幫我們訂的民宿,總體來說相當不錯。那是一個名為AIRBNB 的網站,上面只要輸入想去的地方,立即就能搜查到可供出租的民宿。依照你想要求的條件,例如住宿金額,入住人數或房間數,住宿日期等等;上面有房型照片,旅客評價,退房條款,以及其它許多的資訊,再決定想要的民宿。等房東確認回涵就算預訂完成,這個網站對於房東或房客都會進行調查,合格者才能成為房東與房客,但會有一點手續費用。

(民宿對街就是永康小吃街)

今天孩子她媽仍在上海開會,明天晚上才到台北,我約了以前的同事一起晚餐,來去搭乘捷運,現在都是女兒告訴我該怎麼坐或換車,厲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811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