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 - 再見了台灣
2015/10/04 08:25:16瀏覽384|回應0|推薦4

今天中午前要 check out 民宿,一早先去附近的藥房,把該托買的藥備齊,接著整理好房間,把民宿還給房東。昨天我還上網看了一下,這家民宿生意火紅,到年底為止都快被預約完了。我們約好了同學炒蛋來接,先把行李放他家,再去逛爭議不斷的「松菸文創」,那兒有個很大的誠品書局。

(文創區不大倒是旅館非常大)

每次回台灣我也很想買書,在美國買中文書是很貴的,但怕行李裝不下,還是只買了他人託付的書,妞倒是賣了一本她想唸的書,而且價格不貴。所謂文創,應該就是一些有創意的商品,或是藝文活動,或是特展演出等,但爭議的是它的文創只有1~3樓,其它都是商業旅館。舊的松菸場現仍保留做一些展示,適逢畢業季,有好多大學的畢業展在此演出,去的那天逢甲大學建築系正在準備畢業展,但我們無緣看到了。

(很特別的餐廳)

它的地下室是小吃區,今天適逢週末,幾乎是全滿,朋友說到別處逛逛,於是漫步到了硫璃工場的餐廳「LIULI CAFE」(原來的小山堂)。小山堂是琉璃工房與YCG餐飲團隊(2001年開始經營上海新天地TMSK餐廳,透明思考餐廳)經營的餐廳,成立於2011年,是松山文創園區這一帶最早進駐的中高價位餐廳,我覺得餐廳看起來很有特色,旁邊有一個小小展示廳,可以看到琉璃工房的作品。它的廁所也很特別,玻璃鏡片的設計,讓人有些迷惑,可惜忘記拍個照留念。

松菸文創區旁邊就是大巨蛋,在美國時就耳聞這個怪獸,一些政治人物角力的戰場。恕我直言,它的外觀真是醜到不行,聽說有嚴重的安全問題,柯P市府說要拆,遠雄說要告,小市民則是一臉無耐。

(台式小吃,離台前再嘗家鄉美味)

我們是半夜的飛機,因此晚上約了好朋友聚餐,他們說在永康街附近,飯後一定要去嘗芒果冰。永康街與麗水街有許多餐廳位於巷弄中,我們離開台北多年,除了街口的頂泰豐,其它均不知其名或特色。朋友選了一家非常台式的餐廳,內部裝潢也是仿農家的景色,頗有回到阿嬤的時代。女兒很開心又看到空心菜,香干肉絲等愛吃的菜。飯後信步至「思慕昔」芒果冰,哇~不是概的,大排長龍,一碗茫果冰要價新台幣180元。前幾天住在附近民宿時,曾在早上散步來此,那時空蕩無人,這會兒卻是高朋滿座,在台南時也吃過芒果冰,比較起來不過爾爾。

(芒果冰)

(大排長龍中)

(中正機場內竟然有圖書館)

(還有健身室)

與友人告別後,回同學家拿好行李,直奔中正機場,來去匆匆,假期永遠嫌少。回到美國隔天,就要陪女兒去新生訓練報到,不久我就是空巢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3206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