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十三)木柵 - 我的第二故鄉
2015/09/07 14:06:34瀏覽294|回應0|推薦3

今天天氣晴朗,是個郊遊踏青的好日子,我們帶女兒去貓空走走。為了怕午後有雷陣雨,我們早早出門,搭捷運到木柵動物園站。小時後住台南,唸大學後就留在台北。「木柵」現稱文山區,曾經是我在台北的家,當年離台赴美,沒有遠見的把房子留下來;如今台北的房價已經高的離譜,一搬平民百姓是望塵莫及的。女兒對此無感,比起來年輕人在洛杉磯買房還是機會大一點,但也不容易就是。

貓空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內,是木柵茶區東側的小溪谷,因地質鬆軟因此河床在長年沖擊下被卵石鑽蝕造成坑坑窪洞,溪水水流則似貓爪痕跡因而得名;貓空鄰近台北郊區且有多條登山步道,所以天氣晴朗時,便可從山上瞭望到整個台北風景,夜晚更是成為欣賞台北夜景的勝地。貓空昔日曾是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目前以觀光休閒為主將傳統茶藝與餐飲結合,成為貓空的特色也是民眾渡過悠閒假日的好去處。

當年在木柵時,貓空不那麼有名氣,我們偶爾會漫步爬山去,但現在有纜車上山,吸引了許多觀光客。今天非假日,人潮不多。我們排隊時,服務員指示有兩條動線,一個是普通纜車,一個是水晶纜車,也就是底盤是透明的。女兒說當然應該坐水晶纜車,雖說是非假日,但還是小小的排了隊,那邊普通車廂,完全不需排隊。

貓空纜車全程搭乘時間約為20分鐘。每節車廂可容納5~8人。全長達4.03公里,行駛路線成7字型,共有4個停靠站,依序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另外還有2個不停靠的轉角站,主要目的為引導鋼纜進行轉彎,幾近90度的大轉彎,也是貓空纜車一大特色。在纜車上能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隨著纜車上山,也別有一番刺激感。

我們一路褡乘到貓空站下車,站門口有個導覽室,除了一些簡介,還有免費的明信片,妞妹覺的好看,索取了一些回美國送同學朋友,還有一間萊爾富便利商店,此時豔陽高照,炙熱難擋,趕緊補充一點水份。

貓空站外就是一些商店,我們有點不知從何開始,隨興走了一點路,看到路旁有導覽公車,心想就坐車遊覽一下也好,這個公車分左右線,悠遊卡也可使用,這山上已經被許多餐廳或民宿佔領,真正的景點反沒有太多介紹。一趟車回來已近中午,於是在山頂的小吃店用膳,女兒還是喜歡滷肉飯,燙青菜,再配一晚湯,十足的台灣鄉下人,對漢堡可樂則敬謝不抿。

回程下山原想到指南宮去, 但天氣實在熱,我們三人衣物均濕透了,所以還是直接回動物園站;下午要去拜訪親戚,我們決定先回去換衣服再出們,換了車到民宿後,卻不想動了,由於晚上與朋友有約,稍晚還是出門先去訪親友,再去餐廳會友。

下午休息時間,我到對面永康街的「鼎泰豐」買些點心,在看門口的MANUAL時,我觀察到門口的小姐(服務員),應對於上們的顧客,說了英文,日文,粵語,中文,我想她的台灣話一定也行吧?!這讓我有點感觸,想想鼎泰豐的薪資不低,看看門口的接待人員能說流利的幾種語言,時下領22K的年輕人,想想自己,看看別人,是否還體努力的空間?當機會來臨時,應該問自己是否準備好了?如果只是責怪老師,學校或政府,那其他有成就的人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今天與老婆高中時的朋友聚餐,地點是復興北路的「喫茶趣」,這個店與美國洛杉磯TEA STATION應該是同性質的店,不知是否同一家?我與這些朋友,素不相識,今日一見卻如老友般的把茶見歡,女兒與其中一位朋友的兩位公子也交談甚歡。後來得知兩位公子小時後在英國渡過,稍長又分別赴歐洲唸書,因此不像台灣時下的年青人,說不上什麼原因,但大家容易「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966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