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七)新化派出所茶葉蛋
2015/07/25 01:44:01瀏覽337|回應0|推薦4

弟弟推薦的茶葉蛋,比7-11賣的好吃些

很特別的警察局,聽說這樣的設計全台唯一

今天星期五,台灣因為端午節放假一天,妹妹一家昨晚返回台南老家。今日相約去看看老爸,沒有其他特別的行程,經過幾天的奔波,當好好休息才是。

途中經過新化鎮,弟弟說有一家有名的「派出所」茶葉蛋,一定要嘗嘗,味道還不錯。但女兒說還是媽媽做的好吃,這個人喜好不同,就是吃在地食物為佳。

弟媳婦家裡種田,在高雄甲仙山上,有一片荔枝園,同時也種有鳳梨,本來計畫看完老爸後去採荔枝,不料今年大旱,荔枝早熟已過了採收期,無緣吃到玉荷包。弟媳說果樹若感應到天旱時,自己會加速成熟果實,提早開花繁殖下一代,避免因旱而枯萎,這是大自然界的神奇故事,今天算長了知識。

(長相不怎麼樣,但很好吃的芒果冰及番茄)

回程時弟弟說可以到新化老街看看,弟媳稍早勸我們去玉井吃芒果冰,但老弟說新化也有,果然在傳統市場嘗到冰涼好吃的芒果冰,老板娘還說要吃特製的番茄配上醬料,我記得弟媳也會做,但既來之則吃之,頓時消暑不少。

新化還有個古績「街役場」,這是經過千位鎮民,以雙手遷移此古績到現址,裡面現改為餐廳了。日據時期新化鎮名「大目降里」,1920年台南州新化郡成立,以大目降為郡役所所在地,改稱「新化街」。

這是街役場內部的一景

為了都更道路拓寬,新化居民以人力搬遷這棟古蹟

1934年(民國23年)因當時辦公室「杉仔厝」不敷使用,遂由當時街長「梁道」先生慷慨捐地,興建「新化街役場」(即當時行政中心)。光復後改制為「新化鎮公所」,為新化老街中正路上的歷史性地標建築。

聽氣象報導說,前幾天全島最熱的地方是台東,我們剛好趕上,其實台南也差不多,只要出門在外,衣服很快被汗水濕透,我學弟弟出門帶一條毛巾,隨時擦汗,真不知我以前在台灣是怎麼過夏天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651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