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五)之二 -台東海岸風景線
2015/07/11 07:58:44瀏覽377|回應0|推薦4

台東遊第二天的行程有點長,離開池上後,我們走23號(東富公路)到海線去,這一路上九灣十八拐,幸好車不多。好不容易穿出山脈,來到一個加油站休息,跟工作小妹問路,她說前方有個看猴子的地方,如果不停大概15分鐘到東河。就這樣驅車來到「登仙橋」,旁邊有個大大的石猴像,起初我們還不知那有猴子,但不到一會兒。就驚見到處都是猴子,膽大的猴子還會追著你要食物,兩個美國人嚇的趕緊爬進車內,雖然我們也打過拳,練過腿,但四肢難抵猴群,適實務者生存。

到了東河,不可不食包子,我們買了幾個嘗鮮,老板還疑問說就這樣?原來到子買包子者,動輒十幾或二十個,我們只買四個台小兒科了,但怕買多待會高溫悶壞了,味道還真好吃。另外它還賣紅茶,豆漿等冷飲,但這就不怎麼樣了。

過了東河鎮沿台11號道路往南開,先會看到「金樽遊憩區」,它位於太平洋岸邊,有個步道可以走到海邊,聽說這是風景最棒的地方,但此時豔陽高照,汗水將衣服「乾濕輪替」,我們還是選擇到此一遊就好。

  

接下來到了都蘭糖廠,原來想在此午餐,但是糖場的餐廳冷氣沒開,不知是否響應政府節能省炭,但實在是太熱,買了兩枝鳳梨冰棒,味道稀價錢貴,勸君莫入。都蘭有個都蘭國小的書包很有名,問弟源由,他說好像是總統夫人曾訪此地,並買了書包紀念,故遊客學而仿之。

下一站到「水往上流」,這兒因位地形的關係,讓小溝水流好像往高處流,行成奇觀,現在是熱門景點,在此遇到大陸旅行團,我們立即避而遠之。中餐時間到,我們跑進路旁的7-11吃麵,關東煮及茶葉蛋,還有涼麵也是不錯的選擇。台灣南部(應該包括台東)的7-11店面都很大,還提供停車場,有的還有二樓,這可也是奇觀之一了。

午餐後來到伽路蘭休憩區。伽路蘭一詞是由阿美族語音譯過來,在阿美語中的意思是指洗頭髮的地方。該處原為廢土棄置場,經東海岸風景管理處規畫整理後,目前整個遊憩區佔地約3.2公頃,相當遼闊,可一覽太平洋風光,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看到綠島!但是這整個區域沒有太多遮蔭的地方,只有幾個「涼亭」。太座就不願意下車,真是無趣的旅人。弟弟說這有許多藝術品是用廢棄的漂流木製成,有些還在施工中。

車行途中還遇到了一家手工麵包店,我也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我們下車參觀,店家說今天只有那幾種,原想試看看全麥面包,但今日沒做,又其份量頗大,後來還是沒買,事後覺得有點惋惜。

再往南走就到了小野柳,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部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

此地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蔓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天氣晴朗時,從小野柳向東望去,可以清楚地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以及由富岡漁港出航前往綠島、蘭嶼的交通船!彷彿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形成的自然景觀,甚是美麗。

因為時間尚早,我們又去了富岡漁港,這應該是搭船去蘭嶼或綠島的港口,這也以海產出名,但我們家有素食者,有不喜海產者,所以欣賞一下就好。接著我們進入台東市,還是先找民宿「鐵花國小」,房東在指定地點帶我們到民宿,這是間三層樓建築,它的左鄰及右舍也都是民宿。這是弟弟朋友的親戚開設的,說什麼都又捧場一下。它距離台東公園很近,騎車可達,不過我們想明早再去。

我問老板為什麼取名「鐵花國小」?真有這個小學嗎?他說只是取一個與眾不同的名字,他們原來想隔成套房出租,但後來改為民宿,聽說生意興隆,暑假期間早已滿檔,看來有閒屋當可做民宿老板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573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