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 (十二)久違了台北
2015/09/03 08:00:48瀏覽418|回應0|推薦9

早晨帶著女兒去看東門市場,它就在民宿後面一條巷弄,想看看有什麼早餐,但妞妹都無興趣,最後還是走到7-11去。不過我買了一點拔樂,兩大顆50元,妞說真便宜,是嗎?

女兒有幾位同學,家長也來自台灣,她們其中一些人剛好暑假也回台灣玩,妞妹今天就約了其中一位一起去逛西門町,她說有悠遊卡在身,一切沒問題,我陪她去台北火車站找到朋友後,就各自辦事去。我今日的任務是去中藥舖買點中藥,由於時間很多,我自己還在迪化街附近逛逛,以前住台北時,我也很少到這邊來。

以前在學生時代,外出露營或野外踏青,標準的邀請卡定會說,台北車站鐵路餐廳鐵字下Taipei Station.jpg

集合,如今人事全非,台北車站已是全新風貌了,我從信義線捷運站出來,走到車站大廳都找老半天,而且還問了兩個店家,台北車站地方真的是大 !它是地上6層,地下4層的建築,一樓大廳東、西、南、北各有三個出入口,二樓為微風台北車站美食街,三樓以上樓層為臺灣鐵路管理局本部所在。地下1樓為穿堂層,北側透過中山地下街臺北地下街京站時尚廣場臺北轉運站連通;南側與誠品站前店連通。台鐵、高鐵月臺層位於地下2樓,共原有4個島式月臺、9線軌道;原全由台鐵使用,後轉移其中的2個月臺、4線軌道予高鐵使用

中藥行位於民生西路,看地圖似乎不遠,今日下午時間很多,我漫步的往台北市老街區走去,今天早上是個大晴天,但此時卻屋雲密佈,不一會兒果然下起雨來,我們原本計劃今天去平溪一日遊,但是太座去上海開會,看這天氣幸好沒去。

家中現在都會自備一些治感冒症狀的中藥,來台灣都順便買一些回去,因為價格差很多,但它的體積大又重,託人帶總有些不好意思。

(經過古蹟建築物-大稻埕廣場)

今日晚上約了太座的好朋友一起去「師大夜市」,上回帶女兒回台北時,暫住她家,那時後他們剛從美國回台灣去,也曾住過我家,所以他們的兩個女兒與妞妹還算是好朋友。不過台灣的學校還未放暑假,正在準備期末考,因此也不能打擾太久,女孩们相約星期五晚上再好好相聚一下。

「師大夜市」在台北市不算太大,名氣也小於士林,公館,及饒河街夜市等,但它就在朋友家旁邊,走路即達,價格親民,而且逛街品嚐小吃還是不錯的。我們晚餐吃了烤滷味,朋友強力推薦,門口大排長龍,想來定當美味。先在攤位上挑選想要的食品(排第一次),除了一般的滷位--豆干,海帶,翅膀外,它有香菇,各種青菜,下水,好多樣式。老板在你的籃子裡只放一個代表,所以顧客很容易誤判,總覺得不夠,等老板燙好(排第二次),嚇一跳,好大一盤,我們一行7人共三盤。這家店有間地下室,可以下去找座位用餐,但顧客必須要點一份飲料(這有點惡劣),礙於要吃燙好的滷味,只好又排隊點飲料(第三回),真是太誇張了。因為份量頗多,這一攤就結束了小吃,朋友說他們還算是常吃,那怎麼點這麼多呀?

老婆大人今天自上海飛回台北,疲憊不堪,我們幫女兒買了兩雙涼鞋後,就搭捷運回民宿。明天計劃去貓空,希望天氣不要再下雨了,聽說下雨天貓纜可能停駛,那就不好玩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932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