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節
2024/04/01 12:32:13瀏覽341|回應2|推薦30

今天是愚人節.


想起 1980 年大一時住在學校宿舍,有一位住宿同學於 4 月 1 日早晨,在寢室說今天第一節課取消,於是我們家住中南部的同學,大概有二十幾位都沒去上課.這下捅了大樓子,那年代學校人有請專門的人點名,同學的座位都是固定的,缺席不到德行操守會扣分.

後來該同學為此事跟大家道歉,說是愚人節開玩笑,沒想到中南部的同學,壓根沒聽過甚麼愚人節.我已經不記得後來校方怎麼處理,但這件事讓我之至今都很難忘.

說到固定座位,那年代大學生上課要點名,若臨時有重要事情無法到課,就請別人代勞去坐在你的位子.否則點名不到就記曠課一次.我想現在應該早就廢除了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80457161

 回應文章

Kevin(黃坤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2 08:40

許多年前,我的大學裡也發生了一件愚人節的玩笑大事。

當時一位學長舉辦了一個演講,邀請著名女作家到校演講,事前在學校內到處貼海報,未演先轟動,演講的時間正是4月1日愚人節晚上7:00。結果當天晚上整個會場擠滿了同學,卻遲遲未見女作家出現,也未見主辦的同學。到了晚上大約7:30,有人開始懷疑是否被騙了,慢慢地,同學們紛紛鼓譟了起來,也開始出現了不滿的情緒,準備找該同學算帳。結果事情鬧大了,等到教官出面協助安撫同學的情緒,才平息了下來。只是後來不知這位學長是否有受到甚麼處罰,也不知這件事對這位學長有沒有造成甚麼陰影(或是覺得自豪)。總之,讓大家留下了一個難忘的愚人節玩笑的回憶。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4-03 01:26 回覆:
Kevin 您好, 這個愚人節玩笑更大, 更多人受騙. 現在的社會, 不是愚人節也詐騙橫行, 令人唏噓!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20:43

這個玩笑真的鬧大了!

不過,這件事情應該讓人難忘吧!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4-04-02 00:50 回覆:
鼠妹好,這是多年前的往事, 玩笑開的確有點離譜.我記得沒去上課,但怎麼收尾卻沒甚麼印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