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加也瘋狂
2020/03/02 12:36:19瀏覽899|回應4|推薦47

週末早晨的新聞說:冠狀肺炎已經擴散到多個國家,義大利,伊朗,韓國...等國家,疫情似乎愈來愈烈,感染人數不斷增加...。

美國股市道瓊指數在過去一週跌掉兩千多點,疫情也在多州發生,官員呼籲大家冷靜,卻也有人說要買點食物囤積,包括米,麵,衛生紙等...

南加也瘋狂搶米

於是這個週末在華人眾多的地區,你上超市看到大米被搶購一空,朋友去 WALMART 看到飲水架上,已近清空,COSTCO 買不到衛生紙,好像世紀大災難來了。洛杉磯華人眾多,以大陸來的華人居多,他們發揮了急難互助的精神,在微信上廣傳要去買米,買水,買衛生紙的訊息,更把爭先恐後的表現發揚到極致!

從搶口罩,洗手液,酒精,到囤積食品用水,看到的是老中的貪戀,害怕,與無知。面對肺炎疫情,我們要小心謹慎,聽取專家的建議,但不是盲目隨著網路謠傳起舞。尤其是在美國,如果真的買不到食物了,美國政府會放任公民餓死嗎?(應該說大多數國家)民眾何需驚恐如此?

我還聽說這樣的事情:先去把東西買好,一怕將來買不到,二怕物價要上漲;若是一陣子疫情減輕了,大不了退貨啊!這是什麼心態?一位餐廳老闆說:美國的超市允許顧客退貨,但如果是生鮮魚肉等,退完的東西怎麼能再賣給其他人?只能銷毀一途。

世界日報說這像是世界末日。一名好市多員工表示:「世界末日來臨之時,衛生紙彷彿黃金一樣珍貴。」好市多員工也表示,分店開店迄今,第一次發生衛生紙完全賣完的盛況,同時創下分店開張以來最忙碌的單日,就連原本最繁忙的耶誕節前夕,也變得小巫見大巫。

如果你信天主,或敬耶蘇,望能多祈禱。如是信佛,茹素唸佛。望此災早日過去,願眾生平安,不再造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31896386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04:49

我們這裡已經開始封城了,很感恩的是前夕看來算很有秩序,台灣沒有封城就搶購成那樣,真的太跨張了。

當人力無法控制時,就求上天保佑,無分哪個信仰。祈求疫情早日過去!

祝您平安。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06:16

發給朋友後 ,朋友說加拿大不產米,還得搶購幾袋米回家。

其實都在說笑,昨天去超市,柴米油鹽醬醋茶,魚肉蔬果,一應俱全,看不到搶購現象,現今全加拿大只有33例確診,還不到人心徨徨的地步。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3-05 08:15 回覆:
加拿大似乎比較穩定。美國是愈來愈亂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0:42

遺傳基因作祟,祖先經常逃難,

一百多年華人,個個都是難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3-05 08:16 回覆:
說的也是。只是全球疫情,還能逃到那去?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8:10

我後知後覺,去CVS 酒精 酒精棉,全都沒了

新聞說,疫情來了,怕治安不好,

買槍的人也增加!

感覺世界末日!😥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0-03-05 08:14 回覆:
我也算後知後覺,而且沒有跟著腳步去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