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哈豬隊友登山隊
2023/04/18 12:18:14瀏覽959|回應2|推薦37

每星期六上午的太極養生班,學員年紀多半是中年以上,還有一些是年長退休人士.約莫從一年多前開始,有喜愛登山健行步道的同修們,相約星期日早上去爬山.這樣的社團當有熱心的領隊號召,而且每周日規劃不同的山徑去登高.慢慢地他們就戲稱是哈哈豬隊友登山社.我每個星期日早上都會去住家附近的鄉巴佬公園健行,公園後山有許多不同的步道,雖然是普通初級路線,但也能讓你一身大汗回家.後來我也去參加了幾次它們的登山健行.

熱門的登山路徑


哈哈登山隊的健行,有時候因為地點太遠,有時候因為下午有事,所以我並不是每次都到.上周末領隊選了 Eaton Canyon Trail,這是大洛杉磯地區很有名的健行步道,來回 2~3 小時,是條適合親子同遊的步道.疫情前我去過幾次,上週有朋友去玩回來說很不錯;於是這回把握機會參加,順道與隊友們敘敘舊.

健行中不時的要過溪水


因為熱門,所以我們八點半抵達時步道停車場已停滿,公園在旁邊的空地上,另外開闢臨時停車場,空位多,但還是早到為佳.Eaton Canyon Trail 前半段是普通的健行步道,舒適好走;後半段則沿著溪流兩旁的路徑蜿蜒而上.

這溪水夠購充沛吧


由於三月時候下了幾場大雨,因此溪流的河水充沛,很多路徑需涉水而過.隊友們有的選擇脫鞋襪過溪,也有人直接下水而行.如此來往過溪約莫十次,方才能到達目的地的瀑布區.這條步道來回等於過水 20 次,這樣子折騰下來,幾乎所有人的鞋襪都全濕透.溪水中的石頭濕滑,有一些人不小心滑倒,我也是其中之一,小腿骨還碰傷破皮,真是魯蛇,幸好有路人小妹拿了貼布給我止血.

等待過溪的一刻

歷經艱險終於到達瀑布區

過溪途中還有個小插曲,一位隊友把鞋子綁在背包上過水,在抵對岸時卻不小心掉了一隻鞋子在溪流中,眼看著"它"隨著溪流而下.此時領隊急忙追鞋,但速度上卻比不上流水速度,幸好鞋子被溪流中的漂流木卡住,領隊才得以順利的取回鞋子.這段步道如果沒鞋子,將會很難走,後果不堪設想.那位隊員自此就穿鞋過溪啦,濕就濕唄!

隊友 Lily 製作的短片

因為過溪延緩了健行的時間,加上遊人太多,大家要等著慢慢排隊過溪水,當折返時走完溪流段後已是 11:45AM,所以大家放棄了另一條步道 Henninger Field Trail,直接返回停車場.本來有些隊友們會相約午餐,因為大家鞋襪全濕,都想早早回家漱洗,因此就地解散.


我有時還要參加弓槌班的運動練習,這與登山健行只能選一樣,真是忙碌的星期日!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78953327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02:16

現在美國有些品牌專出登山涉水皆宜的鞋子,好穿又方便,就不怕弄溼鞋子啦!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3-04-20 02:51 回覆:
的確該考慮去買一雙, 謝謝飛鷹妹.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9 11:39

這條登山路線風景宜人

如果您常參加這樣的登山活動 除了登山鞋外倒可以添購一雙登山用的雨鞋 像這樣有涉溪的路段就不怕鞋子弄濕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3-04-20 02:51 回覆:
謝謝茉莉的建議, 我來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