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萊斯峽谷的內華荷環道
2013/08/08 06:21:47瀏覽1500|回應22|推薦83

布萊斯峽谷公園所有的步道都有這樣的指示牌:健行道的起點都是路徑的最高點。

請節撙體力。記住上行的時間至少是下行的雙倍。

我們決定走的內華荷環道(Navajo Loop)其實不長,才2.2公里,高低落差550呎(168公尺),大約55-60層樓的高度,算是中等難度的健行而已(Moderate Hike)。

公園的指標說走的時間是1-2個小時。

[前一天傍晚,從上頭的觀景台往下看,那些人怎麼那麼小?決定次日就來走這個步道。]

走環道時,之前那種心思被倒空的情況還在。難以聚焦思想,我只是機械化的跟著兒子們的步伐前進。

[環道起始點在日落觀景台(Sunset Point)。地勢平坦,好像很容易走!]

[開始變成紅泥路了]

[Z路彎來折去,可能走煩了,小兒子頑皮的問:我可以從這邊緣順著滑下去嗎?

這樣應該比較快!]

[就這麼垂直滑下去,如果不怕屁股磨掉一層皮,當然可以!]

天氣很好。攝氏20度的氣溫,藍天澄澈,浮雲柔淡,微風輕拂,下行的Z字路,不難走。

[還是乖乖按著Z型路走吧!]

好像沒走多久,就到了最低點。高聳的石林石壁,圍著小片的谷地,長著高低不齊的松樹。

[仰看谷地週圍的岩壁,的確是神的雕塑啊!褚紅砂岩襯的天色格外勻藍。]

好些人逗留在那裡,捨不得離開。因為,環道從這個地方,無論往左往右,都是上行的開始。

[開始上行了]

[碰到一隻花栗鼠(chipmunk),看到好幾個相機對著牠,

索性跳下樹幹,筆直站立,讓人拍照。

讓人不禁想起迪斯尼卡通影片裡那一對花栗鼠活寶Chip 和Dale]

大家的步伐開始緩慢了。慢行中,我想著,登山寶訓是基督徒熟悉的經文:靈裡貧窮的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可是我們真喜歡貧窮?知道什麼是靈裡的貧窮?處於貧窮,我們不害怕?

而天國是屬於這樣的人,或是說,進天國乃是這樣的人。

一時,我對於什麼是神的國度,也覺得模糊起來。好像一隻隱而不見的手伸入我的腦海,拂去我的思緒,又繼續遮蓋著我靈裡的視覺,使得以往自以為熟悉的,清楚的真理意念,忽然看不到,也不明白了。

如同地質學家對於這幾處公園的景觀提出他們的解釋,卻無法說明,為什麼就在方圓幾百里內,會有如此互異的地質與形成?

每個「已知」背後,還是存有更大範圍的「未知」或是未解。要去了解,需要付出貫注的心力;或是虛心,懇求並等候啟示。

更重要的,可能是從承認自己「不知道」開始。免得終其一生,可能就是以管窺天而已。

[開始進入名符其實的Wall Street,不是紐約市以石頭建築物夾道的華爾街。]

[前面真的有路嗎?]

[巨石旁的小徑幾乎需要側身而過]

[從夾壁的窄道中仰看長空]

[一邊喝水,一邊拍照,拍什麼?一隻壁縫裡罕見的蜥蜴。]

[走出石壁窄路了]

[回首來時路,看到這個爸爸現在是走環道下行路,背上的女兒應該是甜蜜的負荷。

希望他體力足,上行時也是甘心背負。]

雖然天氣不熱,還是走的滿頭滿身的汗。

走回日落觀景台,時間是一個小時又五分鐘。兒子們說這記錄還不錯---意思是如果我沒跟,他們可以走的更快。不過,我們還是互相擊掌,歡呼。

[驅車要離開布萊斯峽谷公園時,才想到前一天進來時,因天陰,沒有停下照相。於是補照。披頭散髮,濕縷覆額;可是梳子連同皮包在行李箱裡。健行前後,的確不是梳妝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810140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3/09/01 13:12

貞吟姊的旅遊文章非常豐富趣味

小兒子很幽默在旅行中帶來歡笑

還拍花栗鼠和蜥蜴給我們看

真是大飽眼福!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08:41
Yes, it's from Wall Street side.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25 10:46 回覆:
那麼你們也還看了一些景觀啦!也許下次有機會自己去,就比較自在,時間上充裕些。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2013/08/24 10:43

I just went there last week with bus tour, but the tour guide doesn't allow us to go to the bottom, so we only walk half way back.

It's very impressive place.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24 10:56 回覆:

跟著團體,行程不是自己可以掌控,所以有些美好景點,只好走馬觀花的。

內華荷環道,你們只走一半,是從Wall Street那一邊嗎?那部份比較多變化。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11:19

壯觀的峽谷

紅色的岩石好漂亮

步行其中 該感到陡峭吧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18 08:57 回覆:
Z型步道,坡度還好,但走到谷地,往上看,的確覺得自己渺小。紅色砂岩形成的石林,是很特殊景觀。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02:20

這麼宏偉壯闊的景觀

最令人洩氣的是

相機永遠無法忠實地記錄和表達肉眼所見的壯麗和心靈感受的震撼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13 09:50 回覆:
正是如此,照片無法顯示眼睛所看到的景觀,和那種讚嘆,畏服的心態。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7:14

氣象萬千的峽谷

堪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13 09:51 回覆:
成群石林,連綿數哩,沒有兩個是相同模樣。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1:10
四月去了錫安,打算下次旅行來布萊斯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11 11:14 回覆:

怎麼不緊接去布萊斯?就在旁邊啊?(啊!對了,布萊斯那時可能因雪還沒有開放?)

四月去錫安是對的,氣候涼爽多了。我們這次去,走步道,差點中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
2013/08/11 05:18

忘記了貞吟有沒有提到氣溫,相片看起來好像陽光不是特別強?

很少樹蔭遮陽?沒有地方

可以坐下來休息?

有沒有公共廁所?

能徒步走完這樣的山路,是不是很有成就感?路上手機有信號嗎?

貞吟這張相片看來似曾相識,好像我年輕時候曾經遇見過的同學還是朋友中的一個。也很像我一個住在聖荷西,已經失聯23年的好友。正想說她比較瘦,不過那是23年前,你該不是她的姐妹吧?應該不是。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11 07:09 回覆:

我提到那天早上氣溫攝氏20度,算是滿舒服的。因為岩壁高,所以遮擋了部份陽光。

觀景台有廁所,但整個步道沒有,也沒有什麼可坐下休息的地方。所以要走的人,心理要有準備,一啟程,就只能持續走,直到再回到觀景台。

很可惜,我沒有姐妹在聖荷西耶!不過希望你能聯絡上這位失聯的同學。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0:41

好聳立壯觀的岩壁啊

蜥蜴乍看好像烏龜

好特別~~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11 07:10 回覆:
對啊,那蜥蜴圓圓的身體,真的少見。所以人們走到那裡,都佇足細看。

Shalom 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09:25

神對大自然的奇妙作為與雕塑讓人讚嘆,對人,何嘗不是如此?!微笑

呵呵呵...下回貞吟姐有了可以將梳子放在背包的理由了。不過,我想,當天父看著她的子女在祂創造的園子裡汗流浹背探索、驚嘆的模樣,應該會露出慈愛憐惜的笑容吧!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8-11 07:15 回覆:

如果預知要拍照,是該將梳子隨身帶哦!

神預備自然界,給人居住;最後才造人。而在人悖逆後,還要繼續挽回;人類在神的完全計劃裡不知有多麼重要?甚至讓耶穌成為人的樣式來救贖!

如果神對自然尚且精心雕琢,對我們生命,不知寶愛到何種程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