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的微笑 (微小說)
2013/09/08 18:18:34瀏覽808|回應4|推薦20

炎熱的夏天午後,一群迎神隊伍延著馬路邊的整排樹蔭下休息,進香人員或躺樹蔭下,或斜靠樹幹,或坐著聊天。小琥被那頂停在大樹蔭下的日式神轎吸引,不自覺地走了過去,聽到:「轎內坐著九媽媽祖,過幾天後就要漂洋過海到日本去。」

 

小琥心想著,聽過媽祖有大媽、二媽、三媽,可沒聽說過有九媽,好奇心令他忍不住地想瞧瞧,於是探頭往轎內瞧,哇!超卡哇伊!十足東洋味,竟然穿著日本和服。怪,神仙也要入境隨俗嗎?念頭隨著「入境隨俗」轉,那麼,腳上是否也穿著日式的高腳木屐呢?可是,古時候的三寸金蓮腳怎麼穿夾腳式高腳木屐呢?

 

小琥好奇地想伸手掀起和服的下襬探個究竟,可是,怕褻瀆神明而猶豫著縮手,這樣伸手又縮手,最後鼓起勇氣掀起和服的下襬,瞧見一雙三寸金蓮繡花鞋時,耳邊響起清脆的少女聲:「沒禮貌!」小琥驚嚇地抬頭向四周瞧一瞧,沒人,回頭望向神轎內的媽祖像,只見到嘴角一抹慧黠的微笑。

 

* 經驗分享,歡迎轉貼、引用,請註明出處。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991003&aid=8387809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敬失敬
2013/10/11 01:36
呵呵 失敬失敬

就當瘋言瘋語吧

祝您如意迪吉
映月(休格)(jade991003) 於 2013-10-12 23:58 回覆:

謝謝君的再度來訪,言重了! 阿彌陀佛!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00:18

這是真的沒禮貌呦  大人應該教的

不是看不見就不存在的

映月(休格)(jade991003) 於 2013-10-10 23:38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大駕光臨與指教,小說乃3分真實7分想像,君入戲深矣!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祖的微笑
2013/10/07 01:23
下筆不凡,詼詰有趣
映月(休格)(jade991003) 於 2013-10-08 23:32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鼓勵.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00:34

哈哈.....

仔啊人不懂事.勿怪勿驚.

祝福

映月(休格)(jade991003) 於 2013-09-24 00:07 回覆:
感謝蒞臨指教.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