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
2017/09/29 17:37:33瀏覽1152|回應3|推薦49

 

有些公開的秘密,雖然眾所皆知,

但不被揭穿說破,處於曖昧不明狀態,

都有廣大的遊走空間,彈性運用伸縮自如,

可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有些公開的秘密,雖然眾所皆知,

但硬要攤在陽光底下說清楚講明白,

那可是一拍兩瞪眼,拍板定案。

曖昧的氛圍消失了,

模糊地帶也沒了,

對方失去幫你緩頰空間,

騎虎難下時,

當然也要十足表態。

 

台獨,就是兩岸之間的公開秘密。

 

這次因為新任閣揆公開講述,造成兩岸一時之間之波瀾大起。波濤洶湧到感覺臺灣海峽都快起大海嘯了!

 

支持台獨與否,那是個人意識之範圍。

只是長期以來,許多人「支持台獨」,要求臺灣建國之類的主張,其實,有時候總覺得很多餘。

 

如果我們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拿著我國的護照,根本哪裡也去不了吧?!

如果我們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竟然有屬於我們國家的專屬貨幣?!

如果我們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很多事情能夠日復一日的正常運行?!

 

明明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常被講的好像都不是,主因來自於「內憂外患」呀!

內憂是,國內有人不認同「中華民國」這個國號,所以提倡台獨、講台獨。

外患是,因為當年國共戰爭後,中華民國被共產黨逼退到臺灣來,海峽兩岸成為一中各表的情況。國際間,也因為中國大陸的關係,而讓我國在國際間政治外交幾乎為零,僅能依靠我們民間與經濟外交來取得他國認同。但講到政治,就是西瓜效應啦!還是對岸國際優勢較大。

 

我們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自己都不認同自己,要怎麼讓其他國家認同呢?

本來我們就有國號,一直講台獨、講建國,這些人若以世界史來論,應該是想要發動革命吧?!!是嗎?

改國號如同人不喜歡自己的名字而去改名一樣,改名字後,運勢真的會大好?真的會讓大家都認同你嗎?本質不變,怎麼改名也沒用。

 

與其浪費這些爭執的口水,不如將心力轉化作更有用的戰鬥力,好好把國家、社會、經濟匡正,向上發展,豈不是更好!當你更強大時,誰敢忽視你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08690834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21:55

蘭台雨文格主~言之在理。 (∩_∩)  Fox想

台灣自立自強不妄自菲薄,自然受人尊重,放諸四海皆準。

台灣原就已實質獨立,即使聯合國席次遭取代,中華民國護照〈119國免簽〉依然在世界通行無阻。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2097

又何須汲汲營營另搞台獨建國,製造兩岸緊張自尋煩惱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16:52

一個中國,已經出頭了。

台獨是利慾薰心政客想要出頭罷了。

任何一個老百姓或團體都可以憑自己的努力出頭,不懂為什麼非得拿中國當自己出不了頭的藉口?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揭曉曖昧的詭詐
2017/09/30 11:59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