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敵人
2017/08/17 09:49:27瀏覽1105|回應3|推薦54

 

8月初開始的各種關冷氣限電,人類揮汗如雨工作著,機器則因室溫過熱當機罷工。

這已經在在顯示,電力吃緊、能源政策還是口水戰,沒有實際有效作為,限電只可是一時之緊急措施,短暫為之尚可。

 

豈料,815來個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好似回到18年前921之後……)

 

雖說是因為台電外包商更換零件時發生錯誤意外,導致六部機組同時停擺。但這停擺竟然造成全台灣數小時陷入無電可用的狀態,這倒是把國內供電不足的現象一次戳破。

 

限電、停電、沒電可用時,核電、核四的存廢與否,又被政客拿出來討論。

但,還是口水戰。

 

我不反對核電,我也不挺核電,因為我不是專家。

 

雖然我不用冷氣,需電不多,但我還是要用電。

 

因為沒電就會沒水,誰可以忍受無水可用?

 

無電無水的社會,誰能安心生活?誰能盡心工作?正規的生產作業能進行?

我們的國際競爭力、與國防危機,可能就在停電停水中斷送了。

臺灣哪還需要敵人?因為我們自己就是豬一般的隊友了!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

 

我不反核、我也不挺核,但我支持有效的能源政策。

當然,能選擇最環保、最安全的供電方式,有誰會拒絕?

但擺明我國資源就是這樣,發電狀況受限於種種因素下,我們能考量的能源也許真的有限,反核者也反了幾十年了,在這些政客、政黨反核幾十年裡,你們除了反對而反對外,是否有提出相對有效的、可行的發電與供電計畫進行評估?

 

是否有請益、參考或師法歐美日等科技大國之能源發電相關作法?

他們是否也都完全拒用核電?

他們若也都不依賴核電,那他們供電主要來源為何?是否適合我國?

倘若,這些大國也都主要完全依賴核電,那我們一味的反核,卻又無有效的其他能源可補缺電的大缺口,是否明智?

 

反核的政客、反核的政黨,我們同意你反核的理由與立場。

但,你反核卻提不出有效的供電計畫來替代你反對的核電,卻用你政客與政黨的無上權力權勢與地位優勢,自私執行反核種種行徑,而讓全國陷入限電與停電危機中,這,合理嗎?

請讓你的理念有實質的計畫配合,不要讓全國為你毫無配套計畫的理念而承擔種種苦果。

 

政黨與政客的能源政策,不可以只是口號。必須有能夠實際執行的配套計畫來支持你們的嘴上論調。能源政策不是說得出一口漂亮場面話,沒電限電時,就被戳破你們的大話了!

 

無核家園的口號被高舉幾十年,沒有正確有效的相對性計畫,要達到這個口號的目標,遙遙無期。可以預期的是,未來更多毫無預警的限電與大停電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0838388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電
2017/10/08 18:27
他們說可以用愛發電。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12:19

無核應是一般民眾的共同理想. 昨天在報刊上看了一篇文章, 說的很有道理.

他說 : 要逐步走向無核, 定下確切的階段和目標, 而不是也不可能一步到位.

只憑口說是政治口水, 要有實際分階的操作手法才行得通.

如果長時間這樣停水停電, 出走的企業會更多, 只限制他們出走是蠻橫也不可能的.

那麼台灣將如何立足於這個競爭的世界? 做夢幻式的桃花源嗎?

ynn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13:47

同感~我雖不太挺核電,但現實環境下不反對核電。
理由:台灣不是大咖德國,地小人稠不利綠能發展。

風電與太陽能用地廣大,有環保問題且來源不穩定。
加上生質能源杯水車薪;天然氣或燃煤擴建空污重。

核電有安全顧慮,沒錯;天然氣或燃煤一樣有危險。
國外一座天然氣槽氣爆,周遭一片狼藉不輸核電廠。

〈出包的大潭電廠有七座氣槽〉。重在公安把關嚴格否。
福島核災天災外,據傳東電定檢記錄造假卻被忽略不提?

總之,不用核電無妨,但得找出可靠有效替代能源接班。
否則就降低生活品質,返回雞犬相聞知足常樂の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