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德縮時小確幸?!?
2017/12/01 11:39:28瀏覽1061|回應2|推薦69

 

越是想忽略不看、不聽、不問

越是容易出現荒腔走板的怪象亂象

 

從小確幸到功德說,其實這些都是當事人拿來自我解嘲、自我安慰、平衡心靈的轉換心情之說法,如果不這麼做、不這樣想、不這樣說,生活中很多的不滿、很多的辛苦,都會倍增而無法解。

 

縮短工時,這也是消極的自我調適法之一。

 

無論是功德說,或者是大家常說的小確幸,又或者是現在為了一補再補、一修再修的新勞基法工時攻防戰,起因全都是「所得停滯」。

 

如果,加薪或薪資追得上物價漲幅,能抗拒通膨,企業給的大方,勞工努力所得理所當然,做幾修幾又與我何干?工時多少又如何?

 

解決所有修法困頓,找出根本原因對症下藥,才是一勞永逸之道。

 

加薪,讓所得提升;

加薪,當成激勵員工的紅蘿蔔,引領員工努力奮鬥;

人的自我滿足從生活開始,如果連基本的生存,都讓人類覺得累、覺得加倍辛苦卻得不到基本生存,自然會讓人想尋求其他方式當解套之出口,來呈現出可讓自己滿足於現狀薪資的工作狀態或工時。

 

當員工都因為企業的低薪而只想做這份薪資所該有的努力而已時,企業的競爭力也在減弱中,長久循環下,這樣的企業一定會日落西山,關門大吉吧!

 

一直視員工薪資為成本而非生財器具的企業主們,可以等著看你們的信念所為你的公司帶來的最終結果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0925861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2 22:04

   曾經有位戍守邊關的大將軍 啾

   在告老交接時,道出了 所以能持續受寵 的秘訣是

   敵人不可盡滅,始可確保 糧餉軍備的源源供應擴大。

   ie : 成就自己永遠是墊基於對手的客觀需要

   多麼智慧的邏輯修為啊 ~ 得意

   而且是放諸古今中外,都能錚錚無敵的硬道理。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2 13:16

一語中的! (∩_∩)  Fox想

加薪,基層薪資起薪至少應有三萬以上,才夠員工生活。

企業要創新轉型,創造利潤並善待員工,盡到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