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的最貴
2018/06/27 10:40:17瀏覽1393|回應2|推薦60

越接近選舉,越是不想看新聞。

因為奇怪的事情越多,荒謬的政見支票也更多,怕看多了這樣的光怪陸離,會讓自己的腦細胞損害更多,更怕因為看到了誇張的言論血壓飆高破表,或忍不住破口大罵。

即便如此,還是總有邊看邊罵的探子來我身旁抱怨最近的新聞。

這才知道原來有參選人說,現在北捷月票1280吃到飽,等他當選後月票0元都可以。

這張支票豈不是代表著雙北大眾運輸在他當選後,雙北市民都免費嗎?(只要在雙北上班行走的人,都有機會可以月票0元吧!?!)

是因為知道自己當選機會低,才這樣信口亂開支票嗎?

反正不會當選也不用兌現,沒什麼好怕的吧?!

還是說,就算真的不小心跌破眾人眼鏡當選了,到時候就學那時川普當選後其幕僚直接了當的承認這是選舉語言,告訴大家絕對不會實現?

不管是哪一種,實在是讓人對政客的言行與頭腦更搖頭嘆氣。到底是他們太輕視選民的智慧呢?還是對自己的「人望」太有自信了呢?覺得無論他們說什麼,永遠不會有問題吧!

社會經濟演變到現在這樣,免費的事物,實在越來越不吸引我。

因為大眾一起搶免費、一起搶低價,整個經濟景氣狀況就是向下循環。怎能創造出大家想提升薪資所得與加薪的環境呢?

與其免費,我倒是希望提供給大家能不斷有雞生蛋、蛋生雞的事情。物價高漲是無法避免的必然現象,增加大家的所得與薪資,才是讓整個經濟向上循環發展的永續之道。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生理需求滿足了,安全需求也會有了,需求金字塔上逐步向上前進。哪還會出現現在這樣一個月十多起兇殺案?哪會有連續數起分屍案呢?

要讓社會國家更好,就請政客們少睜眼說瞎話,說話前請摸著良心思考數秒後再發言吧!(當然,若心已經不正,早已黑白不分、時時指鹿為馬的話,摸著這樣的變心講出來的話也是枉然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thinkisay&aid=11285987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23:44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7 23:42

信口開河,哪有免費的事,還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我倒好奇這位候選人若選票居第三,是否會實現承諾退出政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