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據點故事】落入凡間的天使
2019/12/04 10:56:11瀏覽482|回應0|推薦0

【據點故事】落入凡間的天使

 (/據點社工)

真的無法想像,在你笑容背後所隱藏的情緒;在家中環境,本應該是幸福而安詳的,原本在天堂中生活的你,當決定說出來的時候,注定要折斷翅膀受傷;失去了翅膀,如何飛回原來的天堂……

三年前冬天,你接受據點的關懷服務,第一次踏進課輔班,黝黑的臉龐,水汪汪的大眼睛,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閃亮深邃的眼眸,更襯托出原住民血統的美麗。從轉介機構手中接過你的資料,映入眼中的是破碎不完整的家庭背景,你心中所經歷的滄桑和遺憾,對比你那天真無邪的臉龐,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特殊的家庭背景,讓你的血液中展現出叛逆的個性,說謊、遲到、缺席、閒晃、不守規則……,這是我對你最初的印象。你和爸爸的關係,一路走來令我擔憂;身為社工,我一直夾在你們中間,一方面為了要印證你所說的話,一方面還要安撫爸爸的情緒。

常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依然接到爸爸的電話,問:「社工啊!我的女兒還沒回家,去哪裡了,你知道嗎?」一對溝通出現障礙的父女,因為父親的管教方式,讓你感受到,自己是不被接受的,自己是沒有價值的,甚或自己是不重要的。

那一天,你害怕得躲在我的桌下,蜷縮著身體,訴說著你的惶恐與害怕,但是我輕忽了,以為你透過稚嫩嬌寵的臉龐,又再故技重施,想要尋求慰藉和溫暖。身為社工的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真的忽略了,其實你不斷透露出求救的訊號,害怕以前的乾爹找到你。

今年夏天,酷熱的天氣你卻穿著長袖,引起我的注意。當我掀開的一剎那,乍見兩隻手腕上密密麻麻的割痕,每一條刀痕,像是你無法說出口的過往,而今再也不是可以隱藏得住了。

目睹你的雙手,令我感到震驚並思緒混亂,聯想到你的叛逆,其實就是在發出求救訊號,浮現過去的景象,一再敲痛了我的心。我彷彿陷入渾渾噩噩之中,回憶反省從前一幕幕的陪伴,是否都靠近了你的心?唉!令人心疼的孩子,我不禁深深自責,為何沒有及早發現。

通報是對你的不捨,無法想像你究竟獨自承受了多少壓力,此刻一切的補救可能太晚,我只能在持續的努力之後,為你獻上深切的祈禱與期待。希望你能在往後,擁有健康的人生觀,也能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更希望你能獲得家人的愛,而家人也能對你更加疼惜,可以用更健康和正面的態度,給予你最好的呵護與陪伴。

種種盼望猶如夢幻ㄧ般,唯有等到未來一切就緒才能底定,進而真正幫助你回復正常與開朗,落入凡間的天使啊,屆時,我將祝福你擁有一雙重生的翅膀,可以再次飛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3115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