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維尼長大了
2019/05/29 11:39:47瀏覽551|回應0|推薦0

維尼長大了

(/黃玉樺 社工)

「老師,多的吐司我可以帶回家嗎?」

這天下課,維尼看著桌上多出來的吐司,小心翼翼的開口詢問。「好啊!」我一口答應他,維尼將吐司收進背包,跟我說再見後,便雀躍的騎著腳踏車,回家去了。

課後班時常有善心人士捐贈點心,最常收到的就是麵包及吐司,不僅讓孩子吃的開心也讓孩子學習感恩。在課後班沒吃完的話,他們還可以帶回家,當隔天的早餐,對很多家境不好的孩子來說,是件很幸福的事,所以對於維尼的請求,我並不感到意外。

「叮咚!」LINE的提醒,催醒假日沉睡的我,迷濛中打開眼睛,看到一張照片,是維尼媽媽傳來的。照片中有兩盤三明治,看起來並不起眼,心想怎麼回事了,剛好媽媽就來電了。

「老師,這是維尼自己做的早餐喔,他今天特地早起,做三明治給全家人吃的,謝謝老師!」還沒完全睡醒的我,茫然的想:「為什麼要謝謝我?」

「對啊!維尼很棒,真的進步很多耶!看起來好好吃,你們好幸福喔!」我回答著。但是早起做早餐給家人吃,我對這件事情真的很感動。

媽媽接著補充:「謝謝老師給我們一條吐司,昨天維尼一回家就說,隔天要做早餐給我們吃。本以為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沒想到今天一大早就起來弄了很久,準備好早餐,讓我們好開心!」

這時的我才恍然大悟,昨天維尼拿吐司回家,是為了做早餐給家人吃啊!星期一他一到班,我迫不及待問:「聽說你假日做早餐給家人吃喔!這麼厲害啊!你好棒耶!」

「對啊,我做很久耶!做了兩個小時,家人都說很好吃,你沒吃到真是太可惜了!」維尼一臉驕傲地說。

「沒關係,一定有機會吃到的啦!」我拍拍維尼的肩膀鼓勵他。「對了,暑假的小廚師課程,就交給你帶學弟妹了,維尼老師!」我們兩眼對視,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親愛的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課後班不僅僅是課業輔導,還有品格教育、才藝課程、服務學習、小廚師課程等等,我們希望學生可以藉此學習感恩、付出,更盼他們可以克服先天環境的劣勢,培養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期盼孩子可以擁有生活自理能力,這是可以帶得走的,對將來也才有幫助。

維尼在課後班五年了,看著他一步一步的成長,從懵懂無知的小孩,到現在懂得照顧家人,性格也成熟許多。今年即將畢業的維尼,是我最放心的一個孩子,我知道他未來不會學壞,而且會越來越好。我也知道未來的他還會回來課後班當志工,陪伴我們,跟我一起把愛持續的傳下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699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