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音樂的無限可能
2018/08/22 10:56:17瀏覽431|回應0|推薦0

【台南】音樂的無限可能

                            (/黃玉樺)

阿偉是經濟弱勢家庭的小孩,一家5口擠在10坪大的房子,父母學歷不高,工作一向不穩定。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則在工廠打臨時工,兩人為了經濟,能加班就加班,只為了存夠錢,換好一點的環境給孩子。超時工作與家庭照顧,蠟燭兩頭燒,更無力去培養孩子的興趣。

幸好阿偉與哥哥相當懂事,較同年齡的孩子成熟,也會幫忙作家事,總是珍惜學校與基金會所給的學習機會。或許是家境的關係,導致阿偉很沒有自信,雖然喜歡展現自我,但總是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直到烏克麗麗課程開始,他才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奇蹟似的,阿偉擁有極大的天分,每次進度都是超前,而且只要老師教過一次,他就能記在腦海裡;此外,他還會帶同學一起複習。彈奏烏克麗麗的阿偉,有著以往所沒有的專注及笑容。時常被誇獎、鼓勵,更增進了阿偉的自信心,漸漸地,阿偉開始不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了,可以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只對音樂有天份,阿偉對舞蹈也很感興趣,以前只敢躲在角落跳舞,現在他願意在大家面前展現自己了,也很享受大家給予的掌聲,每每看到阿偉滿足的笑容,我的內心就特別感到開心與感動。

俗話說得好,「學音樂的孩子不會學壞」,雖然這並非百分之百的正確,但似乎也有其道理。因此我們更希望能夠透過學習音樂,豐富孩子的生活,撫慰情緒、陶冶性情,進而創造生命的價值。

學音樂不僅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團隊精神,也能培養抗壓性,就像考試、比賽一樣,上台演奏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除了充分準備之外,承受壓力也是需要磨練的一部份,這將有助孩子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一技之長,發掘自己的興趣,獲得實現自我的機會與更多的成就感,進而能夠自我肯定,並堅定對未來的夢想與期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436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