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因為你值得~小倉的向日葵
2018/07/19 15:52:54瀏覽664|回應0|推薦0

因為你值得~小倉的向日葵

 我在你身上種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即便不知道我們的緣分何時會斷,但只要你還在課後班的一天,只要你願意,我願意看著你的種子慢慢發芽、成長、茁壯。

                             (/黃玉樺)

「老師,這個給你!」母親節前夕,小倉一到課後班,便開心地拿出一束康乃馨送給我。

「你為什麼不給媽媽呢?」我問。

「因為媽媽收了也只是放著而已。」他回答。

  繼親家庭長大的小倉,爸爸的心思大都投注在與新媽媽所生的妹妹身上,忽略了小倉及哥哥,而新媽媽雖然接受小倉兄弟,但並未對待他們如親生一般,所以對小倉而言,他口中喊的這位媽媽,其實並不親近。

「喔~所以你希望我收下它嗎?」我繼續問。

「對啊!因為你值得,你值得擁有它!」他肯定地說。

「因為你值得」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環繞,這是小倉第一次這樣說,我感動地收下了這株康乃馨,將它擺放在辦公桌上。它不只是一株康乃馨而已,而是這孩子對我的重視,此刻,以往那些挫折及無奈,頓時都消失了,因為這個曾經認為全世界都沒人在乎他、關心他的孩子,終於長大了啊!他也明白其實還是有人在關心他的。

趁著這個機會,我希望讓小倉能更進步,學習負責任。隔天,我拿了一包向日葵種子、培養土及幾個盆栽,我約小倉一起陪我種向日葵,小倉眼睛發亮地說:「哇!種向日葵耶,我一定會把它當成小孩一樣,好好照顧它的!」往後每一天,小倉到班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澆花,每天急切地對著盆栽說:「你們要快點發芽,快發芽喔。」

有一天,小倉大聲尖叫:「老師~~~!向日葵發芽了~~~!」聲音劃破整個教室。他開心的拉著我的手,到陽台看「他的孩子」。不只是帶著我而已,凡是來課後班的人,不管是學校老師、愛心店家、社區居民…等,小倉都一一開心地帶著他去欣賞他種的向日葵,並告訴大家,這是他自己種的,自己如何照顧看它發芽的。

「老師,還好它有發芽,如果沒有發芽,我一定會很難過。」小倉施肥時,突然說。

「所以你才要更勤勞的澆水跟施肥啊!注意它有沒有照到陽光,如果真的不幸沒發芽,就再種一顆吧!像你一樣啊,我當初在你身上,不知道種了多少顆種子,你也是很慢才發芽啊,但我一樣沒有放棄你啊!你有聽懂的意思嗎?」我細心地引導他。

「老師,你為什麼願意這樣陪伴我啊?」小倉問。

「因為你值得啊!」我回了他之前對我講的話。

相信聰明的小倉一定懂我想傳達給他的意思,也希望他能繼續讓種子成長茁壯。其實每一個孩子都像是一顆種子,我們的服務就像是肥料,而我們的關心就像是陽光、水,只要我們細心照料,孩子們就會有無限的希望,勇敢地向世界發芽與長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342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