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的理由
2011/03/25 07:53:36瀏覽2809|回應15|推薦97

引用文章單身的理由 (本文照片採自網路)

3月23日,叱吒演藝圈超過一甲子的玉婆伊莉莎白泰勒,香消玉殞‧泰勒名滿天下,除了她那勾魂懾人的美,還有那少人及得上的婚姻紀錄。關於玉婆的情史,有這麼一段.....

1958年,玉婆第三任夫婿麥克陶德(Mike Todd,見文末附註圖三)飛機失事後沒多久,就和黛比雷諾的藝人老公艾迪費雪(Eddie Fisher)打個火熱,1959年,費雪拋妻棄子成了伊莉莎白泰勒第四任老公,看不過去的衛道人士群起韃伐,玉婆理直氣壯如此回答: 

「麥克已翹掉,我還活著,你期望我甚麼? 自己一個人睡覺嗎?」

孤枕難眠,這是玉婆結婚的理由。

同為女人,妳,為什麼結婚?

~*~*~*~*~*~*~*~*~*~*~*~*~

剛當媽媽的葉曇樺為熟女友人寫了單身的理由,我同意,自願不婚者,理由通常是:不要羈絆,給自己絕對的自由!

至於非自願的單身,蜂鳥想到同屬熟女族的小T。

小T是IT工程師,薪水不輸男朋友,這對都過了適婚年齡,感情也成熟,就是猶疑進不了婚姻之門。我三番兩次告訴她人對了,時間也對了,別蹉跎青春,她卻說兩人還沒存夠錢買「看得上眼」的婚紗婚戒、辦一場永誌難忘的婚禮、買一戶交通便利又新穎安全的新房。

同樣是ABC背景,都是即將踏出名校校門的準律師,D和E這一對人見人羨,前途無比光明遠大,兩人積極籌畫在夏威夷小島辦個夢幻婚禮,把親友數十人請去,算算開銷,40萬美元跑不掉 。最近卻聽說,婚禮還沒舉行,兩家已為誰替婚禮買單,吵個不可開交。

為什麼要結婚?為了圓夢。

夢幻婚禮辦了,夢也醒了,柴米油鹽,其實才是真正的婚姻。

~*~*~*~*~*~*~*~*~*~*~*~*~

走過婚姻20多年,看盡千百種婚姻,有人樂在其中、如魚得水;也有人視婚姻如煉獄,日夜煎熬卻無法出逃。 婚不婚,攸關一生幸福,女人若不是「奉父母之命」或「奉兒女之命」披上婚紗,沒想清楚就一腳踏入婚姻圍城,搞得人鬼不分,其實怨不得別人!

女人,為什麼結婚?

玉婆怕寂寞,要有人陪著睡覺 ;有人要夢幻婚禮,一生賣給那一天;在當今笑貧不笑娼的荒謬年代,也不乏這樣的女人~找張長期飯票,以當貴婦為職志!

蜂鳥自忖沒有當貴婦的姿色和本事、不怕一個人睡覺,更沒作過美美的婚禮公主夢,走入婚姻理由再單純不過~就是愛分享!

25年前的這時,蜂鳥和老公一個在台拼學士、一個在美拼碩士,兩個靠著信件、電話,私訂終身再秉告父母。從零開始的婚姻,沒資產也沒負債,兩個窮學生只有你和我,牽著手硬著頭皮向前闖,幾年間從兩個人繁衍成三人、四人、五人,分享的過程免不了衝突、挫折,但記憶裏更多的是共鳴的喜悅與依靠的甜蜜。

蜂鳥也嚮往自由,在自由與牽絆間,我選擇了後者,因為我了解自己~人生若無另一半分憂解悶、同享喜樂,一起欣賞人生的風景,即使形體自由,心卻永遠找不到安身的家。

妳呢?妳為什麼結婚?

~~~~~~~~~~~~~~~~~~~~~~~~~~~~~~~~~~~~~~~~

附註:依照美國冠夫姓的習俗,伊莉莎白泰勒全名應該是:Elizabeth Rosemond " Liz" Taylor Hilton Wilding Todd Fisher Burton Warner Fortensky.

以下是七位Mr. Taylor
Nicky Hilton: hotel-chain heir
Michael Wilding: actor
Michael Todd: producer
Eddie Fisher: singer
Richard Burton: actor
Richard Burton: actor (again)
John Warner: Became U.S. senator because of being married to Elizabeth Taylor
Larry Fortensky: trucker
 
Nicky Hilton
Michael WildingMichael ToddEddie FisherRichard BurtonJohn WarnerLarry Fortensky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50158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勉強
2011/03/26 04:43

如果結婚會快樂﹐就趕快去結。

如果覺得不會﹐就別勉強了。自己過日子也很好。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3-26 21:14 回覆:

跟你說一個不雅的笑話:不婚族或頂客族可用來擋三姑六婆:

姑婆問:你(妳)為啥不結婚(不生小孩)?

反問:你(妳)屁股有沒長痣?

姑婆問:我屁股有沒長痣,干你屁事?

答:那我結不結婚、生不生孩,關你屁事?

自己選擇自己的人生,只要想清楚、看明白.

至於對或錯,自己承擔就是!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的當下完全沒想過~~
2011/03/26 02:41

結婚的理由呀.....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理由耶...只是兩個人在一起,有共同的目標一起走~~

感覺很好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3-26 21:06 回覆:

我要是妳,我也不用多想!

一次的浪漫就夠我回味一輩子.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讓自己是債權者!
2011/03/26 02:37
老公是來還債報恩的!不然,當年分隔兩地,我們男人的天生食葷體質,早就選漢堡棄燒餅油條了!

千萬不要讓老公還完債報光恩,才可以沒完沒了的,將債權Carry Over到下一世!

祝福閤樂!永浴愛河!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3-26 21:05 回覆:

我怎麼覺得我倒像債務人,不是債權人?

台灣有句俗語:夫妻相欠債!

誰欠誰不打緊,茫茫人海碰到知心彼此,就是百年難修的緣分.

也祝福Tsai哥兩口子,永浴愛河,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玉婆
2011/03/25 09:46
天上有知, 一定面帶微笑.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3-25 23:30 回覆:

我如果是她,有如此輝煌的一生 (和梅開八度的婚史),真的要笑到不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