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要什麼?(二)
2010/11/06 00:06:38瀏覽2664|回應23|推薦128

寫完女人要什麼?(一) 已一年有餘,幾次碰到袁欣,看似堅強,卻不願旁人碰觸失婚瘡疤,獨生女在兩個家來回奔波,父母反目,夾處期間的苦楚,全寫在那張少見歡顏的臉上;就在上周末的一個派對上,巧遇另一個失婚學姊,她四年前離婚,前夫沒多久就另結新歡,和來自上海的年輕太太重新享受兩個人的世界,把三個女兒通通丟給我這學姐撫養,學姐一提到他,又是搖頭、又是無奈。

「一個男人把我的人生毀了!」事業有成的學姐對婚姻絕望,心裡頭掛念的卻是如何讓女兒們不重蹈覆轍煩惱,找到自己的歸宿......

~*~*~*~*~*~*~*~*~*~*~*~*~*~*~*~*~

女人要什麼?

到底誰才是女人心目中的好男人?

麗莎瓊斯是女兒同學的媽媽,也是New Life Church的巡迴講員,她的老公提姆則是教會常駐講員,講起道來連說帶演,少有人打瞌睡,在這社區教會有個別號「Funny Guy」。

上帝真的很公平,口才一流的提姆,長得卻粗壯有餘、英俊不足,和細緻優雅的麗莎站在一塊,真的很不很登對。

麗莎對於青少年、婚姻輔導特別有一套,眾弟兄姊妹口頭不問,心底都有兩個大問號:一、這朵鮮花怎會插在牛糞上?二、 走過20多年婚姻,麗莎這朵花不但沒枯萎,在牛糞滋養下還愈見嬌艷動人。

終於,最近一系列以婚姻為主題的主日講道裡,親耳聽到麗莎分享她的「心目中的好男人」,對於徘徊在婚姻大門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女人,也許是可參考的指標;她特別強調,這五點除了對女人有利,對婚姻裡外的男人也有鼓舞作用:「好男人」五點準則和外型、收入、職業、年齡無關,只要努力,人人有希望成為好女人身邊的好男人。

1. A Guy who loves her for who she is~愛她,就是愛這樣一個她。

2. A Guy who thinks she's the best. 認定她就是最好的那一個。

3. A Guy who protects her.好男人就是~天塌下也是保護她。

4. A Guy who won't hurt her.會出手粗口的男人,一邊閃。

5.A Guy who encourages her to be the best she can be. 會鼓勵她成長、向上的男人。

麗莎特別強調,婚姻不能談條件,人的外貌、財富、職業都可能與時俱變,若因條件而結合,當條件改變時,一拍兩散也就不奇怪。愛她,愛他,就是好壞全收、全然接受完全的一個對方。

有著提姆愛心澆灌的麗莎,難怪愈發嬌艷,這也讓我聯想到台大名醫林靜芸嫁女婚宴上的一席話,她對一對新人說,最好的婚姻並非找到「最好的人」(right person),而是找到能互相扶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better person)。

的確,人生有不同的選項,女人可以選擇婚姻、可以不婚,只要任何一個選擇都不兒戲、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不過我絕對相信,選了對的人生另一半,婚姻絕對可以讓自己成長、逼著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

「What Women Want?」(中文譯成「男人百分百」)這部2000年出品的喜劇片,梅爾吉普遜因浴室意外觸電而能聽到女人心底事。 的確,兩性關係若能知己知彼,才能為婚姻雙贏奠定基石。

男人不必妄求意外、肖想通電, 蜂鳥這「女人要什麼?」兩篇寫畢,男人們對女人要什麼?心裡頭應該八九不離十。

It takes two to tango!至於男人要什麼? 蜂鳥是女人,無法替男人代言,歡迎指教!!!

引用文章網路笑話 - 心目中的好男人 

引用文章女人要什麼?(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456726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要的
2010/11/18 01:47
謝謝蜂鳥.
這以愛為前提的選擇, 我覺得很有智慧.
至於男人要什麼呢?
其實跟女人要的成"互補".
男人要的是, 一個能"讓他愛上她"的女人.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18 22:13 回覆:

真的嗎?

你這種男人已是人間稀品.

我不是看衰男人,這年頭,「讓他愛上她」好像是電影神話,

少個字,「讓他上她」,反而比較貼切!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1/14 07:28

願意無條件付出的愛才能經得起考驗

就像父母對子女的愛一樣

一旦期待回報  就失衡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15 08:50 回覆:

無條件付出才能經得起考驗,

夫妻同舟走過風暴,

說起經得起考驗,風和另一半是典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樣也重要
2010/11/11 23:50

好男人/女人的另一個條件:不見異思遷。

多少美滿的婚姻因為第三者的介入觸礁?在工作和其他場合,總會遇到其他吸引人的異性,如何把持自己,就成為好男人(女人的問題比較少)的最後條件了。你那位學姊當初也是幸福美滿,直到遇到第三者。這種條件不經過考驗還看不出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15 08:48 回覆:

我那學姊和老公其實不是因第三者而分開,沒有第三者,琴瑟不和鳴的婚姻還是走上分道揚鑣的路.

男女一變心,常常就嚷「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心不會講話,如果不溝通,誰懂?!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诶! 我先生好像就符合這五點要求
2010/11/11 20:51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接受、喜愛我這樣一個人,從不要求我改變。

尋找對象還是不要設定外在的條件,先從溝通開始比較實際。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11 21:42 回覆:

這絕對是互相的,Crystal一定也是你哈尼的絕配.

真替妳高興.

這種男人,應該列入"endangered spices",特別保護.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都沒錯
2010/11/11 09:34
讓彼此更好比找到最好的人還重要呢
blue phoenix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11 21:45 回覆:

就是說啊,不過此文忘了提:這麗莎五條適用正常普通男女,像"大小配"不在討論範圍.

特殊女人要甚麼?

我猜,我猜,我猜猜......

找到最富、讓彼此更富!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很難,我還是很努力..
2010/11/09 22:00


We come to love not by finding a perfect person, but by learning to see an imperfect person perfectl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9 22:08 回覆:

Victor只要死心蹋地幫Amy喝過剩雞湯,就很perfect.......

不完美的完美,V和A是絕配.

少掛網,多照顧老婆是真的.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是沒有條件
2010/11/09 10:24
 但細細想認真想還是算有條件的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9 20:59 回覆:

當然,如果每個女人都奉「麗莎五條」為圭臬,我看,一大半男人要打光棍.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要~
2010/11/09 08:57

愛的獨立自主

不需依靠男人的餵養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9 20:56 回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人飲水
2010/11/08 19:20

每個人的需求有同有不同,

「他要對我好」是女人共同的心聲,

但如何好法,

就各自表述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9 06:28 回覆:

對對方好,得對方感受得到.

有人一味要求配偶,做到他想要的她,或是她想要的他.說是為對方好,事實上卻是苛求、挑剔,成為婚姻的致命傷.

了解彼此的需要溝通.

夫妻若能講心底事,把喜悅、憂傷、煩惱通通和對方分享,另一方也能傾聽、分憂、共榮,那也就不會有那麼多怨偶啦.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en it's out of your control
2010/11/08 14:40
問題是絕大多數男人,婚前都合乎上述五點標準, 只是婚後不久, for some reason, 就慢慢變質了.我覺得女人最重要的是儘量當個賢妻良母, 但是如果盡己力了,還不奏效,那就要有勇氣,有能力,能具備獨立生存的條件, 以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變故.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9 06:21 回覆:

paster上個星期collect教會裏眾弟兄對"丈夫要什麼?"的回應.給女人們參考.

對了,沒有人回答他們要賢妻良母.

他們最多數回答如下:

1.拜託每周給我一段和哥們一段看球賽的時光.

2.我下班後別囉嗦.就問我一句"How's your day, Honey?"我就很窩心

3.在親密關係上,妻子偶爾也主動需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