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8/01 08:16:31瀏覽181|回應0|推薦2

430. 請問法師,為什麼每次共修、修法的時候妄念會很多,該如何來鍛練,才能專心修持呢?

答:修法打坐,不是來佛堂時,才持誦準提真言,而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保持真言不斷,這才是鍛練精神統一,專注觀想的口訣。

人的妄念本來就是在分秒之中不斷湧現,經過禪坐靜止之刻,才會猛然發現,原來平日的心思妄念,竟然是如此的紛飛雜亂。

來到佛堂共修時,無法放下自我染執,依舊是帶著世俗的妄念來學佛修法,當然滿腦子都會是裝滿家庭、事業、孩子、先生的一切瑣碎事務傾瀉而出,就算努力專心修法,亦是無法在共修時,將自己一身的包袱瑣事拋開,這都是一種正常的反應,種瓜得瓜的因果即是如此,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所以一定要養成以平常心來保持修法的心境,在二六時中,若是能心念流轉準提真言不斷,進出道場也能不談廢話,歸於心如止水的靜定無慮,進入共修之刻,亦是真言不斷,在這「掌控心念」的階段,做自己內心真正的主人,必定是手到擒來,得心應手的參與共修了。

修行的過程恰似建廟一樣,用真言當建材,在內心打造一座佛塔,來清除貪、嗔、痴、慢、疑的五毐染執,才能莊嚴內心的佛塔心殿。(附註:這只是修法的一個過程,透過「心繫於道」的持念真言),假以時日,自然就能成就不唸自唸的境界,加油吧!莫在人間白白走一回,要讓生命成功尊貴就要先鞏固好地基,日後花開見佛,即身成就也將是必然的結局。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8月1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3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31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