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
2019/07/22 08:38:56瀏覽412|回應0|推薦1

422.請問法師,我的脾氣很不好,動不動的就生氣和憤怒,但每當生氣,憤怒之後,身體就很疲勞,我實在不想生氣憤怒,但卻又控制不住脾氣,請法師慈悲救渡,阿彌陀佛!

答:你很有心想改善目前的困境,法師能深深體會。

你會憤怒,只是在表達內心對這件事不甚了解的恐懼,恐懼來自於無知,也稱之為內心缺乏光明,所以會無法看透事情,因而產生恐懼。

很多人在與他人計較利益時,因為恐懼吃虧,就會暴跳如雷,在未傷害他人時,自己卻是先受到身體失調的苦果。

當別人對你不友善時,切記!我們根本不缺這種人的友善。 這就是生命的智慧,當你知道生氣和憤怒對何事情都沒有幫助,反而會先傷害自己時,你還敢憤怒嗎?請衡量斤兩、認識自我之後,做出抉擇吧!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7月22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19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