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7/11 08:05:39瀏覽318|回應0|推薦3

415. 請問法師,我已皈依了好幾位大師,至今已繳了十多年的會員費了,但都學不到東西,境界也沒進展,停滯不前。 聽說橫山華嚴寺,法師會教導大家很多的密法,不知是真實的嗎?

答:別誤解了「皈依」,皈依也不是皈依名牌,而是去參訪尋師,找尋一個相同理念,能與你相互印證,能開啟你心靈智慧,提昇你的心靈力量的僧團為師。

你要先觀察指導老師所教導的適不適合你,連老師也要觀察你受不受教,是不是一個受法的法器。

當彼此確定之後,才會開始進行學生與老師之間的互動,這是一種天真誠摯的心靈饗宴,你才會打開心門,將自己虛偽的假面具拿掉。

外在的指導老師,會教導一切能讓你內在老師出現的法要。

此刻,你會一步一步朝向「明心見性」之路前進,這是一個真刀實戰,面對自我身、口、意三業,硬碰硬的難行之道,不可以妄想你的指導老師,只會說一些好聽的話給你聽,更不可以錯解指導老師會教導你改正世俗的一切惡習。

因為老師像一面鏡子,只能如實的照映你的真實之像,這一切所謂的難行之道,全在於你是否願意用真心去追求真道。

所謂的殊勝密法,乃指學生願意放下虛偽自欺的面具,來求取真道時,老師也會用「真心」引導你見到自我內在的無上導師示現,來督促你、鞭策你,讓你精進努力的修行前進。

如果你放不下自己虛偽自欺的世俗習氣,而妄想莊嚴妙密的法界心境時,這根本就是緣木求魚,了不可得。 就如同你繳交會員費護持老師的教團,這只是平常自然該有的責任與義務,跟你學得到或學不到,絲毫沒有任何的牽扯。

相信法師所說的,學佛修行是一種非常輕安、法喜、踏實的過程,所有的難行之道,都是在指向你能否放得下虛偽?放得下自欺的貪、嗔、癡、慢、疑嗎?若放不下之人,皆不能稱其為入道之人。

只要你放的下,你就會遇到一個真心的老師來引導你走入真心之道。

屆時你才會清楚明白先前的境界,只不過是恆河沙數的一小粒塵沙,微不足道啊! 又,你所謂的密法,也不是神秘之法,切記!別想歪了。

法師所教導的一切法要,就像智慧之水一樣,當每一個人喝下去時,都會有各種不同的滋味,也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之意,這是開啟心靈智慧,提昇心靈力量的法要,亦稱之為密法。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7月11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1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047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