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05/15 08:19:56瀏覽511|回應0|推薦1

374.請問法師弟子唸佛多年始終無法排除怕黑、怕墳墓、怕死人、怕鬼神的恐懼心態,能否請法師開示弟子應該如何來解除恐懼的逼迫。(苗栗黃小姐)

答:這是一般學佛修行之人的通病。

如果妳已皈依學佛三年以上,妳的恐懼心依舊無法袪除,那就要好好檢視一下這三年來,妳的修行心態和修行方法了。

因為用「真實的心」來學佛修法的人不會有這些問題,如果妳是用五根六欲的自我情結來看待經藏的智慧,或以同樣的心思來唸佛的話,肯定妳心中那尊全宇宙最偉大、最尊貴、平等正直的自性彌陀之心,終究是無法現前。

坊間有很多的心靈書籍,會談到「如何對治恐懼」,那些只不過是笑談參考就好。

重點是在「視死如歸」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決心和膽識。

知道嗎?「恐懼」是上蒼賜與一個真心求道的人多麼重要的禮物啊! 法師換個角度說:當覺察恐懼從心中升起時,就要當下歡欣接受,擁抱恐懼害怕,沒有任何邪惡的力量可以傷害得了妳,妳不必心生抗拒或排斥,這是十方諸佛給妳的最大加持之力,恐懼的強大力量也正是讓妳轉化成堅強光明信心的最重要根源,更能讓妳獲得真心顯露的最重要因緣。

當妳能在恐懼害怕的過程中,感受到恐懼害怕正是十方諸佛的恩賜時,恐懼害怕的陰影就會自動消逝,這不是刻意的作為,而是心中有佛(覺性)的具體展現。

猶記得法師初次在墳地設壇修持護摩法時,一個人深夜子時獨自置身於亂葬崗,也是受到竹子聲、貓聲、屍臭和各類不知名的聲響給干擾,導致恐懼害怕降臨,全身寒毛直立,但當法師警覺之際,即刻歡欣擁抱恐懼害怕,當下發願「弟子聖鏡修一切法的目的,就是為一切有情眾生,祈願十方諸佛加持護佑,速證大菩提」。

就在發願之後,意識概念昇華擴大,心力也在無形之中,急速增強與本尊三密相應,整個過程的妙密莊嚴光明之境,在此無法描述,難以說明。

之後,才深深體會那股強大的能量湧現與恐懼時,全身靜電寒毛聳立的能量並無所差別,「恐懼是潛藏吾人內心深處的最根本邪惡之念。」一旦升起,千萬不要輕易縱虎歸山,更不可以臣服這股惡念,只要接受它,自然就能超越它。

後來法師才明白,一切恐懼皆是來自心起分別妄念造就出來的,而以對治恐懼的方法來面對,也只是以幻止幻的二乘法,所有的一切根源皆是來自「法不孤起、仗境則生」,唯有進入淨心覺照的觀自在品質,才能超越顛倒夢想的恐懼迷妄,真心才會自然顯現。

法師講了這麼多,妳能聽得下,再去實踐力行嗎?如果聽得懂、又願意去做,法師在此先恭喜妳,妳將解脫宿世的惡念,品嚐到「我心中有佛」的開悟之境。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5月15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74#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67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