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
2018/10/16 08:00:03瀏覽141|回應0|推薦4

219 . 請問法師:您在網路弘法辦道的影音說法系列,弟子已經反覆看完五遍了,但不知為什麼始終未能融會貫通,深入核心? 您說:修法並不能讓人成道,那修法又有何益處呢?(彰化賴小姐)

答:問題來了。

法師經常強調一句話:不要輕易認同任何師父的開示或著作,只能當作參考,否則就會堵塞便祕。

一定要在相信、了解之後,實踐力行、親自去印證之後,才能成為自己的智慧。

否則妳只是將一堆又一堆的資訊往肚子裡塞,卻從不去信受奉行,印証真理的所在,終究只會變成一堆堆臭不可聞的垃圾,反而阻塞了自心覺察了悟的靈性空間,得不償失啊! 再換個角度、譬喻,如果妳能觀看到娑婆人間五濁惡世的苦難,那代表妳已超越五濁惡世了。

如果妳已經能夠觀看到自己的肉體,那代表妳已經足夠能量超越了肉體了。

如果妳能觀看到自己的思想,那妳已經不屬於思想了。 如果妳觀看到自己的情緒感受,那麼代表妳已經能超越情緒感受了。

就這樣以此類推的衍生下去,所有被妳洞悉觀看到的,皆能一一消失的無影無蹤,連觀察者與被觀察之物都不存在了。

就像修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一樣,行者一旦能從手中牟尼珠寶裡,觀看到三世一切眾生之際,那行者就已經不是眾生了。

法師如此譬喻妳能明白嗎?就像學佛修法不是坐在壇城前持續不斷重複唸佛誦咒,就叫做修行,而是不斷從本尊、老師、行者的身印、言語、意念,三密同步發動,不僅能改變自身體質,更能與本尊相應,實踐諸尊成就的本誓願力。

法師所有教導,皆與「道」無關,一旦妳去實踐力行時,就能相應證明「道」,原來就在妳的心中,歷劫轉世從未離開過妳。

而一切修法的目的,只是為了清除「道之塵」而存在的。

因為清淨的本心,本自具足一切萬法。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8年10月16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793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