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
2018/09/24 08:26:21瀏覽60|回應0|推薦1

204 . 請問法師:我想追求正知正見的宗教信仰,但不知該如何去選擇,請為我開示好嗎?

答:宗教行為上的儀式,對心靈現象與物理現象,所表現出來的架構,有人以神通或神靈的顯現,降旨來看待。

(例如八仙傳、封神榜…等),光是流通市面上的各類神佛感應或靈異傳奇的書本,早就將世道人心汙染到神經兮兮、精神耗弱的地步了。

再加上電視媒體,類似靈異的傳播與發酵,整個人間社會恰似一個杜鵑窩一樣,光怪陸離的事蹟,助長了宗教神棍的擴展,單從「三月瘋媽祖」和「七月瘋普度搶供品」的盛況中,就可一目瞭然。

反過來想想,這些全民所響應的宗教活動,對世道人心的向善有何幫助? 不但沒有,反而會誤導時下的新生代,他們根本就不相信這種宗教信仰。

這些膜拜宗教信仰的作為,與釋迦一佛陀所教示的心靈宗教,教化人心的理想,簡直是背道而馳、完全相反。

別的宗教不談,單以佛教來說,從古至今的佛教理論來談,就已經遠離釋迦佛陀所提倡心靈智慧宗教的理想,若想回復幾乎是遙遙無期。

很多佛教的傳法者,對佛法的義理研究不夠深刻,導致夾雜著世俗神教的信仰,在傳法時,盡是說些靈異傳奇,或三世因果的事蹟,不僅無法為世間眾生解惑,反而引導眾生越學越迷惑頑固,越學越精神耗弱。

也有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封自己為活佛或上帝的化身或代言人,對世人宣揚著愚民傳教,好像唯有信仰他才能得救,才能上天堂。

一個正知正見的傳教者,無論是何種信仰,何種宗教,所傳達的法義皆離不開兩點 :

一、是開啟吾人內在的心靈智慧。

二、是提升吾人內在的心靈力量。

像這樣的傳道者,才夠資格稱其為正知正見的傳道者,而且更能明白事實的真相,和深切的了知,當世間人尚在迷惑追尋真理時,「傳道者」的立場只是一個接引者,假以時日,待世間眾生完全明瞭生命存在的意義時,自己內在真正的導師就會出現,唯有吾人內在的導師出現時,才會自動鞭策你,督促你努力精進。

此時,吾人就不再需要外在的指導老師了。

法師講了半天你能明白嗎?無論你想如何選擇宗教信仰,法師建議你先聆聽法師影音說法「妙法蓮華經」。

看完後,就能具備正知正見,屆時你再去選擇佛、上帝、阿拉、道或任何宗教信仰,就不會有任何的衝突了。

但是千萬別傻呼呼的跑去找那些似是而非的宗教,只要信仰他、即可以天堂掛號、地獄除名。

還會恐嚇信徒,若想離開宗門就會遭受天打雷劈、五雷轟頂的處罰。

因為正信的宗教,是不會有恐嚇信眾,威脅信眾的事情發生,還有一些不學無術之人,專用前世欠債,今世要拉一百人入門,才可以還完前世的業障欠債...等等,不可不慎啊!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8年9月25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653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