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7月17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之199)
2018/07/17 08:09:16瀏覽31|回應0|推薦1

學佛之人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沮喪悲傷的逆境障礙生起時,代表自己清淨的本心,已經遭受到扭曲和顛倒了,應該當下幡然醒悟的覺察了知「生死輪迴」之過,憶念指導老師的一切教法,知足虔敬的捫心自問,「我」從過去世、流轉於生死,今日既有緣有份,能擁有珍貴圓滿的學佛人身,也能遇到無上傳承的正法,此生更能走在「前所未有」的甚深修行道上,若是還不知道要珍惜的精進努力去修持時,必定將會空過光陰似箭,而錯失良機「返璞歸真」的回復天真自性之路。

如果不能堅持去修行鍛鍊時,就會註定「今生不悟、永世難悟」。

一旦我們的心中,能覺知領悟的洞悉這個真相時,也代表我們已經放下了宿世的染執,重返原本清淨本覺的真如之心,所應具備「直下承擔」的膽識了。 (未完待續) (文圖 : 乾淨無污染的後山藥草區,天然的湧泉,年初才成立的憂遁草區,枝葉茂盛一片翠綠的欣欣向榮,綠葉打青蘋果汁,是防治癌症最棒的精力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336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