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青菜園吃青菜
2013/04/04 20:28:02瀏覽2351|回應1|推薦18

竹子湖青菜餐廳何其多,但要找對找好吃的不容易。若是識途老馬隨便一找,可能一堆好餐廳讓你難以取捨,也有可能不知哪一家?讓你不知何去何從?

吃不到好青菜上陽明山等於是入寶山空手而返,敗興而歸誰願意這等下場。有幾家餐廳是我的口袋名單,我不厭學也不厭知,若是同行者知道她喜歡的餐廳,我可願意追隨。

這次在我放眼天下的胸襟之下,又找到一家高朋滿座的青菜餐廳。那家如果要去中正山的路上,你不知道的話會和它擦肩而過,錯過小小招牌不刻意向你招手之下,錯過其外表,因為它的側身實在是太簡陋了,黑屋頂,鐵皮屋隨意一搭,好像隨時都可以遷移的模樣。

沒有專人指點無法得其大門而入,用餐時間或許有一些蛛絲馬跡讓你瞧見這家餐廳的人氣是很旺盛的,由穿梭不斷的客人和車輛可以顯示。

進去以後沒有座位是司空見慣的,沒有小桌,幾乎都是大桌。沒有小盤菜全部是一大盤的,老闆娘人也很厚道,兩人前來,希望你只點兩盤青菜就好,因為他們的菜大盤的讓你咋舌,店家也不想騙你的,因為他們的口碑已經近悅遠來名聞遐邇。

青菜園的招牌是雞,最好來盤白斬雞,再來一鍋雞湯什麼的。湯裡滾著香菇的竹筍的或是鳳梨加那苦瓜的或是麻油的燒酒的拌物。冬天上山冷上加冷,別怕這些油呼呼燒滾滾的雞湯,喝了包你驅走寒意。

青菜當然是要吃的,高麗菜地瓜葉紅菜水蓮香菇箭筍龍鬚紅燒茄子或是水產的溪蝦蛤類也有,想吃濃郁雞湯煨煮的米粉湯或是雋永到好吃到不行的地瓜湯,一碗30元可以續碗的過癮。

來到台北人的后山花園山嶺,吃一餐再走想必是必定的。下次若是想吃點心,你也未曾知道這家的,不妨轉進中正山方向,找到青菜園,進去吃菜喝雞湯。山嵐飄飛,寒意襲襲,山上的僻靜和餐廳中的鬧熱,簡直是對比人間殊勝景象,這是台北人的幸福呢,傍晚驅車上山也真快就抵達了。

註明:青菜園位在竹子湖往中正山方向。青菜一般是一盤100元,雞湯500元起跳,米粉湯地瓜湯一碗30元。

竹筍雞湯500元

大瓜湯很美味

地瓜甜湯很順口

白斬雞水蓮菜高麗菜山茼蒿共八百多元

外面看不出

進去之後

赫然滿滿的客人

往中正山方向的山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7461325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分享 !
2013/04/05 08:31

青菜園,記起來了 !

沒錯,眼花撩亂,不知該吃哪家?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04-05 11:13 回覆:

歡迎光臨也謝謝支持。

我前輩子可能住過陽明山

一直很愛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