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懷舊點心--豆花堂豆花和早餐
2013/10/04 23:41:35瀏覽5576|回應4|推薦34

這次我本往新北投聽月琴民謠祭,因懶得再轉乘支線,所以就在北投站出站,直接走入北投舊市街,往大同街鑽進去。人群奇蹟的稀少,好像掉進時光機器中。

老街橫陳佈滿風霜,舊舊的市容夾雜著新穎的時尚的現代的建築。我喜歡舊老的樸實的建築,那家位在北投國小正後面的早餐店,名氣很響亮,不是因他得過獎而是食物好吃。

食物好吃表示老闆很認真誠懇,對製作美食有著堅定的主張,那主張是現代人已消失的誠意和忠心。

店面很簡陋,如果沒聽過介紹,可能直接走過去不多看一眼,可能還要嫌惡地咕嚕幾句。

可是啊,我是有慧眼的,尋找美食除了要觀看其人氣,還要端詳四周的氛圍。人多不見得好吃,絡繹不絕的人群,還要看其年齡層,太年輕的去光顧會有涉世未深的經驗不足。那要再查驗一下,這家老店經過世居在此的朋友推薦再加上我個人停聽看,保證滿意。

我點了一碗粉圓紅豆豆花,紅豆香濃,粉圓札實軟彈,糖水芳香不死甜,至於我早有先見之明多點的冰豆漿,可說是好喝得不得了,最復古的裝盛法。一上桌讓我眼睛一亮,塑膠袋加上一只鋼杯,隆重上桌。

這碗豆花號稱很天然。

            這樣的豆漿裝盛法,還真是稀奇。

豆漿有自信地莊嚴地在桌上靜定不動,這是我前所未遇過的豆漿裝盛法。最妙的還有吸管插入塑膠袋中,吸一口,蓬蓬的塑膠袋慢慢的洩了氣,扁成膠膜般委靡狀。

豆漿的純令我舒暢,好喝啊。已很久沒在北區台灣喝到如此佳妙的平易的親民的好味豆漿。

看見進來的客人都來一份蛋餅,疑惑是啥珍貴的美味,不可錯過的念頭又追加一份,雖然鋪著塑膠袋的盤子裝著粉白餅皮的蛋餅,一入口軟Q好食,的確不錯。我只吃原味,還有許多口味,起士的火腿的肉鬆的都有。

 

                                     蛋餅(希望不要用塑膠袋套著盤子給客人吃)

巷子的雜物堆疊,店面算整潔,只是物多隨意橫陳,另一種古舊的氣氛。布篷下的餐車賣著許多美味早餐,油條,燒餅,饅頭,包子,綠豆湯,紅豆湯,豆漿,米漿,奶茶,牛奶,應有盡有。

2013年8/31-9/29新北投月琴民謠祭海報宣傳

豆花堂早餐店滿足學區的學子也滿足上班族一早追趕捷運列車早餐的需求,北投的角落藏有豐富的復古美食,就從大同街光明街依依尋覓而去,還有其他懷舊食物我擇日再介紹吧。

註明:北投豆花堂位在北投大同街71號。北投國小正後面,從北投國小大門左轉再左轉。

 

秋天的金黃和艷紅交錯的色彩就在欒樹的枝頭上

美麗的小黃穗花

鋪滿地之時

就是紅燈籠搖曳的季節來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8859345

 回應文章

豐悅兔-奈米薄膜口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0:26
看起來好好吃喔~ 肚子餓了!哦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5:47

好有以前的早餐味道阿........

有機會要也要來品嘗品嘗~!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10-30 20:20 回覆:

要去吃喔

很有古早味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4:12

懷念的早餐味道啊!

豆漿熱時就裝袋,再使用吸管,多半有塑膠味。大約是店家收放冰箱方便吧。

有家臭豆腐攤也使用塑膠袋套盤子,塑化劑風暴後只靠一桶水。看過那一小桶污水,塑膠袋還是好一些。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10-05 17:03 回覆:

我在吃時就想到可能是為了方便才用塑膠袋,唉,美中不足,食器問題。新北投24小時飲食店曾經全面改為瓷器,後來又變成美耐皿碗盤,不知是因有摔破問題影響成本?所以又再用不健康餐具。

店家堅持才有可能一直採用瓷器。

中壢有一家素食小吃店,小本經營,就很有良心使用瓷碗瓷盤,很讚。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塑化劑
2013/10/05 09:24

最近發現很多小吃部直接盛到盤子裏

而在盤子上面鋪上塑膠袋

不但減低食慾,也撐不出小吃的質感

如果是為了洗碗盤的成本

只怕損失了食客的健康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3-10-05 16:55 回覆:

賣吃的可以使用瓷器

如果因洗滌成本問題而使用塑膠袋

消費者也無言

如果用瓷器當然最好

希望店家能夠盡善盡美

用安全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