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魷魚賽過花燈熱
2012/02/15 23:02:29瀏覽1541|回應1|推薦30

上元節看花燈是過年很應景的活動,這幾年不管什麼民俗節慶都往嘉年華觀光活動方向去設計,炫耀式的主題導致人潮洶湧不已。 

不知是人變多了?還是大家多了閒情逸致喜愛出去走走看看熱鬧?所以只要有熱鬧喜慶,人潮一定洶湧滾滾,捲得浪潮沸騰,讓人好生畏懼。 

2012北市的花燈並不讓步於鹿港的花燈會,主燈龍大哥氣宇軒昂地與101大樓近身矗立在高樓群宇中,只是101的焦點已專美在跨年夜那日,風采暫居於霧氣迷濛之中。 

這條龍身燈光就與雷射和煙火一起迸射絢爛,五彩繽紛好不美麗,五分鐘的旋轉和頭頸左右為難之後,結束這一年2012年元宵花燈會慶的風光。 

就在我想擠入國父紀念館前,為了解決晚餐還是奮不顧身鑽進光復南路巷弄中。記得有家傳統台灣小吃在巷口,不料紅色溫暖燈火的搖曳,讓我很快看見北投魷魚的召喚,就是現不在北投卻仍喚名為北投魷魚羹的小吃店。 

人很多,但還好,等個幾位就有座位了。櫛比鱗次的空間有座位得偷偷慶幸,誰叫自己不察,在這鬧熱季中出門,早知謹記人多地方千萬別去,往往只是記住一時卻記不得一世。 

人潮這樣多,北投魷魚的服務生仍然很有次序的將客人要點的餐點一一送上桌。北投魷魚的主食是羹湯和羹中加上麵、米粉和冬粉。 

羹有魷魚羹、花枝羹、魚酥羹和綜合羹。麵點有阿公麵、乾麵、餛飩麵、鮮蝦麵等。小菜種類很多樣,有炸豆腐、麻辣鴨血、招牌拌鮮魷魚、滷大腸、燙青菜,很適合上班族天天來吃卻能天天更換不重複。

北投魷魚價錢不貴,主張清簡生活的人來吃可以一碗清湯麵35元配上一碗炸豆腐30元可以在百元內打發,在這首善之成如此消費一頓,這價錢算是很省的。 

我點的综合羹米粉,有魷魚、花枝、魚酥,吃到店中的羹點,米粉是細到如絲線般,一上桌我就用力將米粉和羹湯做個大攪拌,果然味道浸透,加上一兩片的九層塔提出的香氣,是魷魚羹該有的氣味。

人潮不斷座位又擁促,我可以靜心品嚐這碗北投羹點,我算冷靜,飯後我疊碗整理廚餘再結帳離去,引來資深媽媽桑服務生讚許說我熱心,助店家節省清桌面時間。 

她一邊收走碗碟一邊,拿了名片給我回答我所問的:「店家還有其分店嗎?」名片顯示店家在天母尚有兩家分店,北投的店早已撤去,並未有這位好吃的傳統小吃了呢! 

在車水馬龍地段寸土寸金的國父紀念館周圍能有一家代表台灣傳統小吃的餐飲店可說是附近辦公室和住家的福氣,食物不因在都會而昂貴或縮水,不管羹湯或是燙青菜和其餘小菜都價廉而實惠。 

我還想再找個時間再去品嚐北投魷魚的精采美味小吃,再找一個不是元宵日也不是有晚會或是有主題節目的日子,悠閒地看看國父紀念館的花園,再走走館外鮮少人會去散步的林蔭步道。屆時再走去北投魷魚小吃店中,細細並悠哉品味道地且美味的魷魚羹麵點,讓台北市逐漸沒落的家鄉美味小吃,再次印記在許多喜歡懷舊人的心中,隨著歲月的消逝,在往後醞釀成一份美好回憶。

註明:北投魷魚光復店,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3號。電話-02-2711112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6119048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看到標榜北投魷魚羹的招牌
2012/03/08 23:00

我常在北投看到"北投魷魚羹",心想北投魷魚羹很有名嗎?但總僅止於想,卻沒去試試看。如果你說的這家在北投已經沒有分店,隨便在北投挑一家不知會不會懊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