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資訊科技路
2015/02/02 03:56:06瀏覽168|回應0|推薦5
我的資訊科技路
(2/1/2015 USA)
我前幾年開始在Android上開發了一些手機軟體,以數學的遊戲或工具為主。
後來我有意把手機軟體和以微軟視窗系統的軟體伺服器(Server)連結。
最近,因為微軟提供了免費的Azure的雲端(Cloud)服務,使得我有一個平台做秀我的資訊科技秀。
最近因為想玩玩微軟的CRM(顧客管理系統),發現下面的問題:
1. 我無法安裝CRM 2015,因為它需要Windows Server 2012。我目前還沒有安裝Windows Server 2012。
2. 安裝2013 Dynamics CRM,必須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上安裝。
3. 安裝2013 Dynamics CRM有一些微軟的軟體必須先安裝。最主要的是Active Directory。沒有Active Directory,完全無法安裝CRM。
4. 當然還要SQL Server 2008 以上的資料庫系統、.NET Framework、IIS等等。
微軟已經把Windows based的CRM換成了網站程式,所以IIS是必須的。
好,從玩微軟的CRM中,我覺得微軟把它的CRM做死了,無法變通運用或在不同的平台使用。
所以想,運用網路服務(Web Service)和雲端也許可以做點有趣的事。
1. 下面是我在微軟雲端平台Azure上設定的SQL Server:

2. 我寫了個微軟的WebAPI網路服務,並架在了雲端Azure,如下所示:
http://webapiemp1azure.azurewebsites.net/
然後我寫了個小Javascript(jQuery)程式來擷取這個WebAPI網路服務,如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1cCgZOmavnDR0VoV3J3UlcwWFU/view
3. 微軟有一個比較周全的網路服務設置叫Window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WCF)。
我也在Azure上寫了個測試的WCF網路服務:
http://wcfserviceemp1azure.azurewebsites.net/Emp1ServiceAzure.svc
另外寫了一個小程式來連結這個網路服務: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4rSvQsp7OAspKeiZ9kCvvW1rDhAZSB6DTotWE4h-k-Q/
4. 把上面的網路服務程式做一些RESTful的修改,可以做出RESTful的WCF,如下:
http://wcfservicerestemp1azure.azurewebsites.net/Emp1Service.svc
我寫了一個小程式來連結這個網路服務,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fjydyKmniIwlq1dE9TF2SYM8EdifDSdNt7rvvxefaA/edit
同樣地,我們也可以寫Javascript(jQuery)程式來擷取這個網路服務,如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1cCgZOmavnDc25yMjgxR2hsWms/view
好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出,我在朝行動裝置(mobile devices)方向走。這樣我就可以玩玩Android手機網路軟體的開發了。
如果你對我寫的Android Apps有興趣,可以在Google Play上找到我寫的程式,如下:
1. A Math Game - a simple combinatorial math problem.
2. Tower of Hanoi - a Vietnam legendary game.
3. Four Color Program - US Map - teach your kids to learn USA continental map.
4. N-Queen / 8-Queen - A classical Math game proposed by the Great Mathematician Gauss, C.F. 
5. Every Day Math - Chinese only. 
6. 15-puzzle MagicSquare game
7.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QS) - A database application that deals with 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8. EveryDay Math's English version.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2057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