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雜記 - 11272014 - 體質決定命運?
2014/11/28 11:38:22瀏覽160|回應0|推薦4

體質決定命運?
(11/27/2014 下面是中華民國護照)

今天是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的國定假日。
不過,台灣應是照常上班上課。
新聞報導,等換心罕童樂樂,台灣時間11/27/2014下午病逝台大。3歲馬凡氏症女童樂樂日前插管在加護病房等換心,不幸過世。
為什麼想講這個呢?

想講人生下來的命運,除了受到大家喜歡講的性格決定命運外,也受到了生理或說是DNA的影響。最近鬧得風風雨雨的皇民說的郝柏村先生居然年齡已高達九十五歲。可見有人一生下來就夭折,也有人長命百歲。
這當然是和個人的基因息息相關。另外不可排除的因素還有生活環境的不同。
這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有一個小學老師有個女兒生下來就又瞎又啞又聾。這個老師見不了這個女兒悲慘的命運,就把女兒活活悶死。真慘。

我有個中山國中老同事四十歲不到就因癌症過世,很顯然她的基因可能也不是很好。我覺得她好可憐,真的。
我有個高中同學四十二歲死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也多半是基因有問題。我知道他父母都不長命,這說明了他的基因可能真有問題。我還記得他死前不久才和他通過電話。沒想到竟是最後一通電話。

最近的餿水油事件說明了許多人因餿水油而得腸癌而過世。這是新聞上醫生提出的報告。甚至有醫生認為餿水油會破壞血糖。是否意指有可能造成糖尿病?
(若是,我又一病可能來自餿水油了。唉,甘苦的人生:甘苦用台語唸。)

我個人認為有些人吃了餿水油而一命嗚呼,這是因為他或她的基因本來就不好,譬如我的大學同學可能就是基因不好又吃了餿水油而提早去報到了。他的基因多半也不好,因為我知他父親早逝。

我的基因也不好,也許再過幾年,我也會從這世界消失。我多半活不到郝先生那樣的年齡。

今天我不知道在哪個談這次台灣選舉的新聞節目看到有人說朱立倫曾追過台大醫學院的女生,然後說台大醫學院的女生喜歡工學院的學生。搞錯了,朱立倫是商學院的學生。

我從來沒讀過台大,但是卻認識了不少台大的女生。所以,我也算是台大校友了。其實,現在唸台大已不像以前那麼難了。你不認為嗎?

我用我以前年輕的照片,是自我陶醉一下。人總要有自己可以拿來自我麻醉一下的東西,否則真會自殺。或則會不會餓死呢?中風了沒有人照顧,就可能餓死。唉!

[再記]DNA或生理上的缺陷,真的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再舉一個洋人的例子:有個洋人年輕大學生,可能二十歲不到。他對乾果過敏,不能吃乾果。也就是不能吃花生、核桃和杏仁果一類的果實。這真是罕見,對吧?我們的健康飲食食譜都會建議我們多吃乾果,但是這人完全不能吃,而且完全不能吃有亁果成分的食物。據報導,他似乎要隨身帶一個偵測器看食物中是否有乾果成分。然而,有一天,他仍然不小心在外吃了含有乾果成分的食物,就立刻死了(美國的醫療技術救不回來了)。他媽媽自嘲:是她笨嗎?她怎麼想不通,為什麼吃了一點含有乾果的東西就能要一個人的命?

你說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93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