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國的國度
2013/10/21 06:47:48瀏覽418|回應0|推薦6

快樂國的國度

(10/20/2013 USA)

[前記]我找這篇文章的插圖或歌曲,找到了這張布萊德彼特女兒的照片。2011 布萊德彼特的小女兒生下來不久的照片就值美金七百萬(如果是雙胞胎的女孩)或美金一千萬(如果是大女兒)。

我有同學朋友,很糟糕,老是提醒我:比我年紀小的人,有人繫個鞋帶猝死的,有人睡覺睡死的,這世界有什麼好流連的?我說,光是看這些漂亮的小女孩就很值得。難怪布萊德彼特的女兒照片值700萬美金到一千萬。如果你常看電影,小布是勞勃瑞德福提攜的。勞勃瑞德福電影演的名至實歸;小布就從來沒得過獎。

順便一提,你自己活的不耐煩,應該來我們快樂門取經學習,別老是要咒我霉頭。

[正文這裡開始]

我打算寫一首詩,叫快樂國的國度。先寫一點尋物啟事。我在10/16到10/19回了一趟台灣。我在新竹市四維路渣打銀行、林森路台灣銀行以及中華電信分行來回跑之間,掉了我臺灣買的ASUS的手機。這之間,我搭了五、六次的計程車。如果有人撿到我的手機,請與我聯絡,如果要酬勞,當然可以商量。我的聯絡email位址是heuristic007@gmail.com。

10/19/2013,我搭了長榮航空的BR016班機飛回美國,因為睡眠不足,我在飛機上睡著了。我很少能在飛機上睡著的,因為時差在台灣也沒睡好,太累了所以睡了一下。長榮的飛行服務人員沒有給我美國入境的表單,耽誤了我入境的時間。我可能還很睏,所以一直到海關人員問我表單才發現沒表單。我誠懇地希望長榮能改善這個服務的措施。尤其我要轉機,LA機場,我沒轉過機,真是分秒必爭。

這次搭飛機,才發現美國的搭機可以自行做登機記錄(check-in),你只要掃瞄你的護照,按幾個鍵就搞定了。臺灣是否也能跟進?從華府杜勒斯(Dulles, IDA)機場,你如果是美國公民,搭美國國內航線,安檢檢查省許多麻煩。我從洛杉磯(LA)搭機回華府就還是一樣的麻煩,即使是美國國內航線。盼望美國國內航線能向華府杜勒斯(Dulles, IDA)機場取經學習。有必要那麼麻煩嗎?

美國就某種程度是個快樂國(當然不包括某些大都市裡的許多謀殺案等等,詳情再談)。以前柏拉圖提出一個所謂的理想國。我今天正式提出快樂國,這是我以前提快樂經濟學(我多半是最先提出快樂經濟學的人,後來我看到有英國經濟學家出版的快樂經濟學)的一個延伸。我期望美國能是個快樂國的國度。這個理念與實務與現實我會慢慢提出來。先從臺灣說起,快樂國不會有民意代表可以修法,讓民意代表可以用公款(民膏民脂)喝花酒,還可以溯及既往。

這次搭飛機,來回都是搭長榮的飛機。看了不少電影。美國電影沒幾部可看,所以看了兩部日本片,都有教育意味,值得看的電影。一部講一個日本女醫師幫助一個病人「安樂死」,但是最後被法院判「判斷錯誤」而判謀殺罪,判刑兩年,緩刑四年收場。從電影的表現看起來,這個女醫師的確是獨斷獨行,雖然用意不壞,有意減輕病人死前的痛苦,但是法院判定:病人其實並未到病危無法挽救的地步。這件事說明了,醫師治病不能意氣用事,她如果事先和醫院管理確商,就不會有這個法律過失了。另一部電影講日本青山縣一個年輕人鍥而不捨用有機方法種植蘋果的故事。這兩個故事,都算是快樂國可探討的範圍。即使山卓布拉克演的The Heat裡的FBI的探員也算是快樂國裡可以思考的體材。至於,Iceman裡的殺手,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上的典型反面體材了。最近,美國被爆了許多監聽歐洲盟國首腦的電話(太過分了),對快樂國的發展是不利的。我現在也有點傷腦筋。

柏拉圖的理想國不容易實現,但是我提倡的快樂國,指日可待。敬請期待我的詩作。

[大統假橄欖油事件]這次大統假橄欖油事件真的是很傷人。大統的假橄欖油賣的並不便宜,一瓶在$365左右,比所有其他食用油都要貴很多,但用的卻是最便宜的棉籽油。這些奸商良心被狗吃了?台灣的人民怎麼能夠在這樣沒有天良的情形下生存?以我個人為例,我為了身體健康,全吃橄欖油,幾乎全買了大統假橄欖油,偶而買了玻璃瓶裝比較貴一點的其他牌子的橄欖油。這樣的台灣,怎麼生存?哪談得上快樂國?

報載,應該是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說這個姓高的應該關一百年。希望這次檢察機關不再玩官商勾結的遊戲,最後貪汙了事。否則台灣將來吃豬大便蟑螂屎煉出來的食油絕非不可能。這些人不但是台灣人、華人甚至全世界人類的公敵,而且根本不是人。別再讓這些東西得逞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910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