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媽媽的小孩
2012/08/20 13:36:00瀏覽232|回應0|推薦5

我是媽媽的小孩
(8/20/2012)

norah jones - come away with me

昨天(8/19/2012)星期天,在大賣場,遇到一個小女孩,跟媽媽撒嬌說:「我是媽媽的小孩。」
她爸爸在旁邊說:「妳如果是阿公阿嬤的小孩,就沒有這個待遇了。」
我沒看清楚她媽媽,因為她背對著我。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參加兒童教育研究社學的一首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

你以為呢?
我想,沒有媽媽的小孩真的很可憐。而沒有小孩的女性,不管有沒有結婚,也真的是人生裡的一件大缺憾。

說實在,我真地又羨慕又佩服這個說她是媽媽小孩的小女孩。有很多小女孩沒有這樣的命的。我以前曾經評論過一個媽媽出賣她兩個女兒的事(她把小孩出賣去當雛妓)。所以成詩如下:

媽媽呀媽媽
千萬別忘記
我是妳的小孩啊

每一天
媽媽呀
我都記得
我是媽媽的小孩
不管妳是不是牽著我的手
是不是帶著我
走我們的路

我活著的時候
我都會記得
我是這樣懷念妳地
過活

媽媽
千萬別忘記
我是妳的小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73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