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悼已逝老友陳瑞妶老師
2012/07/05 12:02:41瀏覽585|回應0|推薦3

追悼已逝老友陳瑞妶老師
(7/5/2012)

2012年7月4日,我與好朋友北市和平高中李世文校長相聚聊天。李世文告訴我,我以前在台北市中山國中的老同事陳瑞妶老師早已過世。
我實在無法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
李世文告訴我,是我們的另一位老同事台北市明德國中曾美蕙校長告訴他的。所以我打了電話給曾校長查證了屬實,說是已死了至少十年以上(也許二十年了?)。
我非常難過:陳瑞妶是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好老師。真是天妒其才,英年早逝。她是我在中山國中非常敬佩的女同事:她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老師,我懷念她。

我因此特寫此文,來追悼她。

她生前翻譯了一本書:《穿過隧道》作/繪者: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陳瑞妶1956年生於三重,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師大中文系畢業,前後任教於台北市中山國中及實踐國中,並曾參與創辦花園新城攬翠媽媽幼兒園及毛毛蟲實驗學苑。1992~1994年,與友人共創「通泉草家庭文庫」,在社區推動大人、小孩共讀繪本之理念。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之一就是有好朋友。我失去了一位這麼好的朋友。唉,真的非常難過。
我因為離開台灣在美國讀書工作將近二十年,所以和以前的同事朋友都失去了聯繫,因此並無法得知陳瑞妶早逝的消息。說實在,很愧疚:我對一個好人好朋友的過世,完完全全地無能為力,而且在十幾二十年之後才知道。真是悲慘。

陳瑞妶,相信(或希望)妳在天之靈已經得到安息。

[後記]我上網上書店查陳瑞妶的遺作,發現已被一位林真美女士取代了。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我知道林女士曾經和陳瑞妶共同開創毛毛蟲學苑,但是如果這書真是陳瑞妶翻譯的,妳何忍把她的名字拿掉?是否可以解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6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