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免情殺
2012/07/02 12:48:31瀏覽213|回應2|推薦3

避免情殺
(7/2/2012 Taipei)

昨天新聞報導某林姓大學男生因為暗戀同校漂亮的林姓女生,但是女方並不認同。引起男生的殺機,連砍該女生十七刀致死。

這件事,據新聞報導,殺人動機只是因為女生不肯給該男生手機電話。這是有點不可思議。
如果真是這樣,其實女孩子不妨虛與委蛇一下,就給他電話又如何?給了之後,可以立刻換掉手機號碼啊。
可見得這是可以避免的情殺啊。
我而且懷疑該女生可能講了些刺激對方的話,這都是應該避免的。

我們台灣這樣的情殺案件越來越多。前一陣子,不是才有一個張姓男生在日本殺了兩個台灣女生嗎?他原本要殺的是姓林的,結果她同室的室友也成了陪死鬼。

這件情殺案可以避免嗎?多半也是可以的。心理的建設最重要。除了學校應有相關的心理輔導機制外,社會上也應有相關的心理機構及相關人員(譬如:張老師之類)來協助青少年冷靜處理感情問題。

我雖非心理諮商師,也歡迎青少年朋友在有這方面的問題時來與我討論。
我有一個Email Address是專門用做這個用途的: ForeverLife008@aol.com

順便一提:如果因為失戀而自殺,也算是情殺(為情自殺)。這個也要避免。也歡迎年輕朋友們在失戀的時候,願意找人排解心中的苦悶。不一定要找我,但是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多一個訴苦的管道。

千萬別情殺:殺人或殺己都不對,都應該也可以避免。你想不開的時候,記得先找人談談。

[後記]這其實可以是一個我們大家一起來關心,共同合作輔導青少年能重視生命、不隨便放棄自己的生命或輕忽別人的生命。有興趣的人不妨與我聯絡:我們一起來做。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當事人即使在日本、美國或任何其他國家,只要他們願意,我們就能有所作為。 

[ESI Citation Indicators] What do ESI citation indicators mean? 想了解英國泰唔士報高等教育評鑑(THE)世界大學評鑑的一點規則嗎?ESI是其中一個要項。

英國的QS世界大學評鑑則用了Scopus的資料庫。哇,QS和THE真是各顯神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659433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免情殺
2012/07/03 03:13

讓一時迷失的人找到傾吐的對象

可以化解不必要的悲劇

真是功德無量喔~~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真心過一生。
2012/07/02 18:32

這個案子,讓我想起文天祥的名句:「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但是,我實在沒有豐功偉業,所以暫且改成: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真心過一生。

後面一句,可能還要修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