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新疆
2007/09/14 13:16:21瀏覽234|回應0|推薦1

前進新疆
(9/14/07 Taipei)

連戰先生率團到新疆投資,真的是非常聰明的做法。
郭台銘先生也參與了投資,實在是明智之舉。
將來大家談起新疆,除了想起左宗棠,還會想起連戰與郭台銘。

民進黨發起穿布希鞋的活動,不是義和團就是阿Q。
有沒有聽過一句話「條條道路通羅馬」?
通往康莊的路可以有很多條不同的路的。

以前小時候看過一個作家寫的一系列他在新疆旅遊的文章,真是神往。但願有一天能到新疆一遊。
因此成詩如下 ─

新疆是我夢裡的烏托邦
白雪覆蓋的天山上
神仙嚮往
天池魔鏡的湖泊裡
星月爭光

我在夢中
問藍天 問明月
這樣的世界
我們能否共享

幻想中的烏魯木齊
西風駿馬
馬上的健兒騁馳在山水天地間
笑傲四方

我真的想問
那馬上的人兒
你是否願意帶我一起
奔颺

新疆啊新疆
請擁抱我
如同我擁抱你一樣
神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23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