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2009/09/02 09:48:52瀏覽826|回應2|推薦77

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有澳洲大峽谷之稱的「藍山國家公園」,園內處處可見斷岩峭壁、峽谷、瀑布,其中尤以「三姐妹岩」的浪漫傳說及「傑美遜峽谷」的風景更具特色。導遊說我們很幸運,來訪的日子是個大晴天(雖說晴天,但地勢略高、風大,溫度大約10度左右),視野很好,如果天氣不好霧霧的,恐怕連「三姐妹岩」都看不到。

「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是澳洲的世界遺產「大藍山區域」(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內7個國家公園中最有名的一個,也是到新南威爾斯州雪梨市必到的重要景點;它擁有廣大茂密的尤加利樹林,空氣中經常懸浮著大量由尤加利樹所散發出的油脂微粒,透過陽光折射後,發出一片淡藍氤氳,實地到現地去看,我相信旅遊書上所描寫的確是如此。

藍山自然景觀非常壯闊,酷愛大自然的澳洲當地人很多是把這裏當成健行路線,簡單的裝備就可以消磨上一整天,我想那種感覺一定很棒,但觀光客就沒有這種閒情雅致了。

三姐妹岩及回聲角瞭望台(The Three SistersEcho Point)在很多當地販售的名信片上都有,尤其瞭望台更是遊客觀賞三姐妹岩、感受藍山壯闊的絕佳地點。三姐妹岩可說是藍山國家公園內最重要的參觀景點,據說當地原住民有這麼一段傳說:回聲角這裏從前住有非常美麗的三姐妹,但是漂亮的容顏引起了附近魔王的覬覦,想把他們佔為己有,三姐妹得知後,驚慌得向法師求援,法師便將她們暫時變成岩石,藉以暫時躲避魔王的魔掌,雖然三姐妹逃過災難,但因為法師遭到魔王毒手,三姐妹從此無法還原成人形,必須永遠佇立回聲角仰望遠方,生生世世,真是有點淒美的故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280132

 回應文章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9/09/05 07:47

登高望遠,

發覺人真渺小。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9-07 08:14 回覆:

有空可以去澳洲看看,親身體驗一下。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景
2009/09/03 21:51
看到這種山景,整個心胸都開闊了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9-03 22:07 回覆:

站在現地,遠望遼闊山景,您會更加感覺人類之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