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初印象
2009/08/17 22:44:12瀏覽597|回應2|推薦59

澳洲初印象

溽熱的夏季,由北半球跨過赤道,來到南半球的澳洲旅遊,是一件很奇妙的經驗,因為台灣的夏天,在澳洲其實正是冬末。出發前,台灣的氣溫指數屢屢破表,八月初新竹甚至出現39.4度的高溫。我由香港轉機,搭乘澳洲航空來到澳洲,飛機航行時數8.5個小時,抵達雪梨國際機場,時間得調快2個小時,室外約12度,氣候乾爽宜人,導遊跟我們說,不要被戶外的好天氣給騙了,南半球因為臭氧層破洞很大,戶外待得久了,強烈的紫外線可是會造成皮膚嚴重的傷害。

長途的飛行,是一件挺累人的事情,我的旁邊坐著一位英國老先生,大概年紀大了頻尿,一個晚上頻頻跑廁所;我只得半睡半醒著,機上電影也看了,半夜服務人員送蘋果、飲料也吃喝了,就是天際未明。看著飛機航線,飛機由香港經由ManilaLucenaLegazpiCebaDavao,到新幾內亞島上空已是凌晨4點。我在呂宋島的Lucena及一個不知名島嶼的Davao,還看到底下陸地微弱的燈光閃爍著。

清晨6時飛機抵達澳洲大陸,遠方星星陪著飛機飛行,天際已微明,39,000英呎高空看著遠處雲海、紅霞光,遠望太陽由地平線緩緩升起,是一個極難得的經驗呀!沒睡才有這種福氣看到,感謝英國老先生。

澳洲土地很廣大,無邊無際,古老的土地,所以幾乎沒有高山;看到雪梨港了,最明顯的地標就是雪梨歌劇院、雪梨港灣大橋,底下就是雪梨國際機場,飛機盤旋著等待降落,我也趁機欣賞著港灣的美景,港灣曲曲折折,城市依著地形而建,海水很藍很清澈,飛機上就可以清楚看得到。很美、很乾淨的一個現代化都市,這是我對澳洲的最初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3233868

 回應文章

志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體驗
2009/08/22 07:51

看了你的照片,澳洲很美,

我們對澳洲的初體驗也是很美的,

期待你的PO文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8-23 00:18 回覆:

有空我會持續將澳洲行PO文上部落格,請期待囉!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8/18 20:30

小馬你真有玩的命

澳洲我不曾去

我現在人在花蓮

不過心情依然亂糟糟

根本無心度假

看到新聞就難過

大溪小馬(herman0352chang) 於 2009-08-19 08:28 回覆:

我會陸續將澳洲遊記PO上網,圖文都有,讓您明年也許到澳洲先做個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