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胡志明市》-晨光裡的美而美,越南的肝醬三明治Banh Mi Hong Hoa
2017/10/30 02:59:02瀏覽3834|回應2|推薦44

要離開越南的最後一天早上,捨棄了在西貢柏悅酒店吃早餐的機會,一心盤算著在待吃的長長名單上頭還能再作什麼垂死掙扎,再擠進最後一個吃的行程。看來看去好像這一趟唯一還没吃到的便是越南三明治bánh mì。人都到了越南了還不吃越南三明治像話嗎?只是名單上有些店,像是Bánh Mì Huỳnh Hoa要到下午2:30才開門。到時候人早就上飛機了,那裡來得及。最後挑了這家早上有開門的Bánh Mì Hồng Hoa,跳上了Uber就去買我的三明治去了。

Bánh Mì Hồng Hoa長的就像一般台灣賣早餐的美而美小店。它們在店裡自己作新鮮當日出爐的法國長棍麵包。店裡没地方坐的,所以買了之後拎著那一袋要當作早餐吃的越南三明治,還是又打了Uber坐車帶回旅館去吃。當我站在街頭等Uber的時候,一晃神就有點時空錯亂,想起了以前在台北美好的早餐三明治,覺得怎麼有點叫計程車去買美而美的感覺。

回到旅館之後拎著那一袋三明治走過大廳時心裡都想笑。在周圍都是喝早茶的柏悅酒店貴婦之間,有著這個穿著拖鞋坐Uber去買早餐三明治的傢伙大辣辣地穿堂過室。在胡志明市難得美麗的晨光裡,那個傢伙嘴上帶著傻笑,心裡想的是那二條三明治裡頭的肝醬是何等的美味。

店的外觀。

小小的一家店,不過它們自己作自己的法國長棍麵包。

菜單上有英文,真是佛心來著。

有賣包子耶。

夾三明治的配料。

越南人真的是超愛鵪鶉蛋的,好多東西裡都會看見它。

小姑娘作三明治的身手很俐落。

我在外面看著那一盆肝醬猛吞口水。

這袋三明治到手,高高興興地在等我的UBer,這個場景其實也很像在台北街頭。

今天吃的:肉包一個。我覺得昨天在Phở Hòa Pasteur吃的肉包比較好吃一點。

我的越式「美而美」三明治:左邊夾的是燒豬Bánh Mì Heo Quay (Roast Pork),右邊夾的是肉凍Bánh Mì Thịt (Meat Loaf)。 我覺得右邊那個的肝醬塗得比較多,比較好吃。

拿這兩條三明治來配胡志明市難得有陽光的早晨,覺得一整天都美好了起來。

地址:62 Nguyễn Văn Trá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Vietnam

延伸閱讀:法國越南美國的三角愛恨糾纏Cafe Bunn Mi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9717443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4:12
那包子像早期臺式很單純的五香肉包嗎?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3-13 08:30 回覆:
味道差不多,連加鹹蛋黃的話上面會點紅點的作法都差不多!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08:34

沒配飲料嗎?燒豬vs肉凍差在哪?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1-01 01:29 回覆:
蛤?燒豬就像港式叉燒,肉凍是再造的肉去切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