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奧克蘭》-關於派的深層味覺記憶Market Hall Bakery
2014/01/27 07:41:25瀏覽3286|回應4|推薦64

味覺記憶是很頑固的東西。你不見得對它留心,不過它總是在光天化日蹭出來嚇你。說也奇怪,年紀越大,其它的記憶也就越來越不可靠。到了這個年紀,常常開了冰箱門却想不起來為什麼來開冰箱門,可是唯獨這個埋藏在深層裡的味覺記憶是你牢不可破的DNA,你的喜好永遠是你的喜好,不管你知不知道。

這家在奧克蘭的甜點烘焙店對我來說就是這種來提醒一下你還有這個味覺記憶的店。這家在奧克蘭高檔共公市場Rockridge Market Hall裡的烘培店賣的東西不錯,不過說實話今天來之前其實對它一點印象也没有。今天會來這裡原本也不是為它而來的,來的主要原因是想來試它隔壁Highwire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剛好看到了,就順便過來看它們賣的東西。

這不看還好,看了以後倒是覺得很驚豔。當下捨棄了Highwire Coffee Roasters賣的甜點,在這裡買甜點去配Highwire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這家賣的甜點麵包種類不少,個個看起來都很好吃。咖啡店和甜點店排隊的人都很多,所以匆匆看了一遍之後就讓朋友排這邊,我自己去排咖啡店那邊。朋友問說要買什麼,我說看來看去那個plum galette最合我意,那個是我的首選,其它的就隨你。

然後兩個人就在Rockridge Market Hall這個美美的高檔公共市場裡喝咖啡配甜點。只不過兩個人越吃那個galette就越覺得怎麼有點它鄉遇故知的感覺,可是實在是想不不起來故知是誰。有在看這個部落格的小朋友不要偷笑,等你到我們這個年紀你就知道記憶不會是你一輩子的強項。

這個故事最好笑的結局是吃完後兩個人跑去柏克萊很潮的第四街逛街,逛著逛著逛到了食材店The Pasta Shop才發覺這家和Rockridge Market Hall裡那家The Paste Shop是同一家店。更神奇的是這家The Paste Shop也賣Market Hall Bakery的甜點,然後在它們的甜點櫥窗裡看到那個一個小時之前才吃的galette才想到前些年離開加州去過放逐的生活的時候有一次回加州來渡假時也跑過在柏克萊的這家The Pasta Shop,然後味覺記憶裡的DNA就蹭出來嚇你了。熊熊就想起來當時不但吃過Rockridge Market Bakery的甜點,而且當年吃的還是一模一樣的galette,難怪一個小時之前一直有它鄉遇故知的感覺!吃飯要照相還是有好處的。回家以後翻出多年以前的照片,真的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今天寫了這麼多拉里拉雜的東西,唯一想說的是,當你到了一定的年紀以後,也許你會想不起來你為什麼開冰箱門,可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你深處的味覺記憶裡永遠很可笑地記得多年以前吃過的一個galette!

Market Hall Bakery甜點店就在這家Rockridge Market Hall公共市場裡。

這座公共市場走高級路線,裡頭的店賣的東西都蠻精緻的。

對我們這種愛吃的人來說,逛這種賣食材的市場簡直就像是小孩子進了糖果店!

The Pasta Shop裡頭賣的新鮮義大利餃子。怎麼會美得這麼夭壽啊!

這家就是Market Hall Bakery。

生意很好,要拿號碼牌的那種店。

它們賣的麵包甜點種類不少。


整支的麵包也作得挺美的。

來看看今天吃的吧。杏仁可頌,它們的杏仁可頌個頭作得很大,不過比較像一般的可頌,裡頭的杏仁醬蠻少的。

morning bun。

pear & ginger scone。

pecan bar。

plum galette。就是這個派讓我越吃越有它鄉遇故知的感覺。

當天後來去柏克萊逛第四街的時候才發覺原來以前吃過這家的東西。有照片有真相,回家「翻箱倒櫃」被我翻出了這張相片,才發覺不僅是吃過它們的東西,連吃的東西都還是一模一樣的哩!真是人越老腦越殘!不過真的是好久了,當時的相片還是老相機照的。

這家的東西不錯吃,你如果也是喜歡逛菜市場的那種小孩,來喝咖啡吃甜點,順便逛逛市場,也是很能消磨一個下午。

地址:5655 College Ave, Oakland, CA 94618

網址:http://www.rockridgemarkethall.com/bakery

延伸閱讀:咖啡文化的雙城故事Highwire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必吃烘焙甜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506337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12:05
好愛這種bakery!想吃!想去!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29 00:45 回覆:
呵呵,下次KittiO來北加州的話一起去逛啦!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8 09:54
最愛混這種漂亮的菜市場,好吃好看,然後買一堆多種試試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28 11:12 回覆:

握手,握手,我也是超愛逛這種菜市場的說!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AH RIGHT
2014/01/28 04:48
不要牽拖, 那不是記憶, 是直覺本能! 呵呵呵, 就是"愛吃鬼"投胎唄! 還proud of it呢!  Fox餓餓 喜歡三太子聞香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28 09:19 回覆:
呵呵,那這記憶有可能是投胎時嫌孟婆湯苦没喝完,上輩子帶過來的,這就更厲害了!誰理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1:18

說到plum甜點, 就想到prune paczki:



每年的Fat Tuesday, 密西根州的波蘭後裔有吃paczki的習俗.

只有那時在bakery才會見到它們的蹤影.

吃一個, 一整天所需的熱量就夠了; 因為它的卡路里特....高.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28 00:59 回覆:
呵呵,這個看起來很誘人耶!不過熱量應該也是破表,一個下肚以後應該是有跑不完的操場,Fat Tuesday之後接著的大概是Gym Wednesday!奸笑(呵呵、嘿嘿)